华融消费金融拟增资至16亿,招联增资正等待监管批复金融

砍柴网 / 证券时报 / 2017-11-25 21:20
随着消费金融规模的快速扩张,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资本金也吃紧了。

华融消费金融拟增资至16亿,招联增资正等待监管批复1

随着消费金融规模的快速扩张,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资本金也吃紧了。

近日,作为为数不多的非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华融消费金融也将获得来自股东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融”)的增资,增资金额为10亿元。

近日,中国华融披露,拟于12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包括向华融消费金融增资10亿元在内的多项议案。华融消费金融于2016年1月开业,注册资本6亿元。

对于增资的原因,中国华融表示,一方面及时增加资本金可以解决华融消费金融当前资本约束的问题,抓住行业政策红利,加大在技术、软硬件的部署、互联网设施、数据分析以及建模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在贷款、消费、支付等领域建立一个覆盖面更广、更有竞争力的消费金融服务链,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目前华融消费金融已初步建立了完备的公司治理架构,和完整的业务模式、内部控制和风险管控体系,并搭建了基础设施、支付清算、征信反欺诈、信贷审批等信息管理系统,各股东看好华融消费金融的未来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来,相继有捷信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完成增资,招联金融的增资申请正在等待监管层批复。若华融消费金融完成增资,注册资本在10亿元以上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将增至5家。其他4家分别为:捷信消费金融(70亿元)、马上消费金融(22.1亿元)、招联消费金融(22亿元)和中邮消费金融(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