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7555万,旺金金融就能完成与巨人网络的对赌了金融

砍柴网 / 独角金融 / 2017-11-27 13:47
又一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金融领域。

又一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金融领域。

近日,巨人网络(002558.SZ )发布了一则《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下称“公告”)。公告中称,巨人网络全资控股孙公司上海巨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巨加网络”)以5亿元受让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旺金金融”)30.5263%股权并对其增资3亿元。交易完成后,巨加网络将合计持有旺金金融 40%股权,一跃成为第一大股东。

还差7555万,旺金金融就能完成与巨人网络的对赌了1

(图来源:巨人网络公告)

巨人网络是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核心业务包括:互联网娱乐、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医疗,其中,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上,已经开展了包括蔷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个投资项目。而此次投资旺金金融,也是巨人网络深化互联网金融布局的重要一环。

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布局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快速落地,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巨人网络投资旺金金融是有条件的。公告显示,旺金金融必须完成业绩承诺,即2017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3亿元、2018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4.5亿元,否则创始人股东要对巨加网络予以补偿,或回购巨加网络在本次交易中持有的股权。

还差7555万,旺金金融就能完成与巨人网络的对赌了2

旺金金融“任重而道远”。独角金融查阅资料发现,旺金金融成立于2012年,旗下布局有一家P2P网贷投哪网。

还差7555万,旺金金融就能完成与巨人网络的对赌了3

(图来源:天眼查)

投哪网的主要业务是互联网汽车金融业务。据其10月份运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1日,投哪网累计注册用户数415.40万人,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达到459.97亿元。根据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旺金金融净利润达到了1.5亿元,相当于2016年全年的0.7倍。

还差7555万,旺金金融就能完成与巨人网络的对赌了4

意味着,2017年下半年旺金金融只要完成7555万元就能完成业绩对赌。看来,旺金金融的使命还是有可能达成的。

另外,从市场环境来看,汽车金融的整体发展趋势也是比较有利的。根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过7000亿元,市场规模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扩张。

汽车金融相关平台测算,2016年总体汽车金融渗透率为38.9%。而在2015年的时候,银瑞证券数据表明国内汽车金融渗透率将才到15%,美国、日本、西欧和印度市场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分别为90%、70%、70%和60%。与之比较,国内汽车金融发展大有可为。

到底,旺金金融能不能完成业绩承诺?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独角金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