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医药界 亚马逊与仿制药巨头进行接触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04 21:47
CNBC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已经与仿制药(Generic Drugs)制造商进行初步商谈,以进军药房领域。

52123c3ebc763c9_size55_w640_h330.jpg

CNBC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已经与仿制药(Generic Drugs)制造商进行初步商谈,以进军药房领域。

知情人士说,亚马逊的具体计划尚不明确。亚马逊的谈话对象为仿制药巨头Mylan和Sandoz。

所谓的仿制药是一种相对于品牌药的概念。

一般而言,某一制药公司制造的药物获得FDA上市批准之后,原产制药公司将持续生产其持有专利权的药物——这一药物被称为品牌药。而当品牌药的专利保护到期之后,其他公司采用与品牌药相同的有效成分制作的药品叫作仿制药。

专注医疗领域的投资银行Leerink星期四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证实,Sandoz的Peter Goldschmidt在最近的一次生物制药事件活动上与亚马逊高层会面,并讨论了亚马逊进军美国医疗保健市场的计划。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将以批发商还是零售商的形式进军该领域。

亚马逊进军医疗行业是近期华尔街关注的话题。多家药品公司高管(Pfizer、Allergan)都在盈利电话时被问及与亚马逊的合作前景。他们均表示愿意与亚马逊合作,但目前尚未进行正式对话。

今日,亚马逊股价上涨1.33%。

华尔街见闻今年10月曾提到,亚马逊正处于考虑是否进入数千亿美元处方药市场的最后阶段。

不过亚马逊也清楚认识到出售药品的复杂性。因此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加大药物人员的招聘力度,并向专业人士咨询药品市场发展前景。亚马逊消费品部门的副主席Eric French带头此次市场研究。

高盛今年8月就亚马逊该计划发布了报告,指出亚马逊该举可以帮助提高药品价格透明度,从降低消费者买药成本。

亚马逊现在已在其网站出售医疗用品,比如纱布和温度计等。它还有一个名为1492的健康团队,专攻相关的硬件软件项目,例如开发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和智能购物扫描仪Dash Wand。此外,亚马逊的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将继续主导健康和生命科学市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