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咖啡浪潮来袭,“GreyBox Coffee”获1亿元A轮融资创投

砍柴网 / 冯群英 / 2017-12-07 13:41
精品咖啡GREYBOX COFFEE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紫资本,估值一亿美金。有业内人士指出,第三波精品咖啡的主场,就是在亚洲(GREYBOX COFFEE)。

12月5日消息,精品咖啡GREYBOX COFFEE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紫资本,估值一亿美金。

2016年12月GREYBOX COFFEE应运而生,它把自己的第一家门店开在北京国贸CBD的嘉里中心,成立之初,它的目标就是一年内成为中国第一的精品咖啡。不到一年的时间,迅速将16家精品咖啡店覆盖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重庆,南京等中国主要城市的核心,快速领先中国精品咖啡市场,并让精品咖啡为大家熟知。

微信截图_20171205105643

GREYBOX COFFEE认为,必须具备国际竞争实力,才能从全世界高端品牌竞争的北京上海脱颖而出,除了做中国精品咖啡的先行者,他们希望3-5年成为世界排名前三,5-10年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精品咖啡品牌,他们正在计划开拓香港、台北、新加坡,纽约、硅谷、东京等海外城市。有业内人士甚至直接指出,第一波咖啡浪潮在欧洲(雀巢),第二波咖啡浪潮在北美(星巴克),而第三波精品咖啡的主场,就是在亚洲(GREYBOX COFFEE)。

据悉,GREYBOX COFFEE目前已实现每日销售额过万,并成功吸引了星巴克臻选店里对咖啡有更高要求的客户。GREYBOX COFFEE认为,这个市场还会更大,因为国民消费水平在提升,高端客户永远最先知道什么是更好的东西,当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咖啡,就不会再满足于星巴克咖啡。GREYBOX COFFEE的核心顾客,也集中在咖啡发烧友,商业精英,艺术家、海归、明星、和中国最富裕的一批人。就像一杯上等的葡萄酒一样,这些人也愿意为一杯更好的咖啡,付出更高昂的价格,因为他们希望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

有知情人士透露,拿到资金后的GREYBOX COFFEE仍然在继续拓展,希望明年扩展30-50家店,确保在高端购物中心和写字楼以外,他们也在开拓一些有格调的临街咖啡馆,希望增加品牌调性和艺术性。同时,他们打算建GREYBOX咖啡工厂,现在一方面着手准备收购世界烘焙冠军的精品咖啡厂,另一方面在寻找环境位置绝佳的地点,自建前店后厂的咖啡店,除了咖啡学院,还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来喝精品咖啡的顾客能看到咖啡烘焙、制作过程,更多的了解精品咖啡文化。

GREYBOX COFFEE未来会保持独立经营并控制店铺数量,毕竟,精品咖啡馆需要精细化管理和运营,他们希望保证精品咖啡的纯粹性及高端品牌调性。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