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2万方体量挤入市场 11月全国新开各类商业项目47个创投

砍柴网 / 陈宁辉 / 2017-12-07 13:58
11月全国新开业的各类商业项目47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商业街区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2万㎡),新增商业体量超502万平方米。

与10月份57个新开商业项目贡献的490万方商业体量相比,11月虽然开业数量相对放缓,但贡献的商业体量却超过了500万方。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11月全国新开业的各类商业项目47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商业街区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2万㎡),新增商业体量超502万平方米。

另统计,11月全新开业的专业市场和商业步行街有总面积630万方的合肥京商商贸城、贵港中心城区地下商业街等;面积在2万方以下的有1.5万方的三明天元荟,双十一开业、面积1.27万方的鞍山佳兆业广场二期,面积1.6万方的西安望景汇购物中心,武汉万科和武汉印力强强联合推出的面积1万方的光谷嘉园·印象里广场等。

趋势分析:

1、区域上看,华东一家独大,21个新开业数量是唯一上双的区域;华北在北京的强劲推力下总数6个位列华东之后;华南虽然11月仅开了5个项目,却也保住了其前三的地位;华中、西南、西北三区各开4个,紧随其后;东北最少,仅3个。

2、城市上看,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以及新一线城市中的杭州、西安最为活跃,分别有3个项目开业。而南京、苏州、青岛、武汉、成都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亦有2个项目入市。

3、就开业时间而言,11月新开商业项目主要集中在11月11日、11月18日和11月25日三天。双11不仅是线上的购物狂欢,如今也是线下实体商场活动营销的好时机,一些新开商场选择在这天开业不仅能聚合人气,还能将以后每年的周年庆都放在了这个节点,11月这天就开了至少10家商场(包括2万方以下)。11月18日和11月25日分别开了5家。此外,11月10日和11月28日这两天也分别开出了4家。

4、企业上看,虽然11月与前两个月相比数量有所减少,但不乏万达、太古地产、新城控股、金鹰、凯德、宝龙地产、银泰置地、首创钜大、光大安石、新鸿基、印力集团、新世界、华润置地等知名开发商。其中万达(6个)、印力(2个)、新城控股(2个)、金鹰(2个)均不止一个项目开业。

知名开发商动作不断,标杆项目的入市注定少不了。“亚洲体量最大”50万方的南京河西金鹰世界、引入600+品牌的苏州中心、新世界全球第三座K11武汉K11艺术购物中心、万达ONE系列全国首个产品西安高新万达广场以及上海兴业太古汇、青岛卓越大融城等优质商业项目纷纷在11月开业。

5、存量改造项目增多。市场快速迭代催生传统商场改造升级,不少已开业项目或更名、或调整、或转型,全新开业的商业项目在11月迎来了高峰。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11月开业的47个商业项目中,属于存量改造的项目就多达7个。诸如南京金鹰湖滨天地B区就是金鹰奥莱城更名升级重开;上海星宝购物中心,原为易买得漕宝购物中心;盈石拿下后更名重装开业;潍坊世纪泰华广场是潍坊泰华城中原世纪泰华百货关闭,升级而成;东莞正利购物广场系振兴购物广场改造而成;香港新界葵涌新都会广场是翻新重开项目;北京飘亮购物中心今年被华讯股份收购后重新装修后开业。

11月开业项目统计表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来源|联商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