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区块链

砍柴网 / 金色财经 / 2017-12-14 22:45
联合创始人汤清海是传统渠道连续创业者,渠道整合专家。环球收藏网创始人、权美整形网创始人、利诺智能家居创始人、邦福医疗科技创始人。拥有全国渠道和1500家媒体资源,负...

早期,利用普通计算机下载比特币软件就可以挖矿(通过计算机做运算,完成系统要求的工作量证明,挖出比特币的过程),但随着参与挖矿的矿工越来越多,需要的算力逐渐上升,就有人发明了专门挖矿的矿机。

靠挖矿也可以赚大钱,很多人都蜂拥而至购买矿机,雇佣员工在一些电价便宜的地方开矿厂规模化挖矿。

矿世云是国内最早从事比特币挖掘的团队之一,也切入到挖矿的市场。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矿世云CEO任明月告诉记者:比特币矿场行业面临的问题是,矿场大多以小型矿场或者小作坊的形式在运作,整个市场格局分散、缺乏品牌,除了矿场之外,有很多个体矿工自己接入矿池挖矿。

在这样市场格局之下,矿世云想要通过大规模建矿场,批量承包大量廉价电力 ,同时快速提升算力来建立品牌和门槛。

矿世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目前已经在四川、云南、新疆、内蒙、河北等地都建有矿场,矿场占地面积15000多平,矿机数量数万余台,算力达到全网算力的2%,投资规模超过数亿。现主营业务是数字货币挖掘及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全国电力资源区域不平衡,电费差价大,东南部地区电费成本高,西北地区价格低廉,依靠火力发电比较稳定。这也是矿世云矿场布局偏远地方的原因。

目前挖矿越来越集中化、规模化,个人散户参与成本越来越高,一个矿机价格在一万多左右,单个矿机约有1.5kw的功率,由于功率过大不适合在家庭部署矿机,并且城市实行阶梯性电价,电费价格昂贵,复合的成本过高。

而对于一些中小矿工和投资者来说,上千万的基建费用和维护复杂的政府关系,可能会让他们望而却步。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矿世云基于自家“重资产”矿场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矿世云算。于11月21日正式上线。

矿世云算专门为想从事挖矿行业,又因抢不到矿机或者挖矿成本过高的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同时也是面向广大有理财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投资理财的平台。

用户可在矿世云算网站注册账号后通过账户充值、算力购买及收益交易三个流程实现虚拟币投资。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据矿世云算官网介绍:算力收益通过PPS模式结算。在收益结算时根据比特币实时价格扣除每份电费0.144USD,然后扣除管理费10%。收益每天定时发放。

矿世云算平台提供算力的矿机,采用的是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S9,关于矿机的选择,功耗与性能是主要的考虑因素,蚂蚁矿机也是比较知名的矿机品牌,目前价格每台一万多,价格较贵的同时却供不应求。

根据比特大陆官网信息,现在买蚂蚁矿机需要预售,目前一月发货的矿机已售罄。矿世云算现已与多家矿机厂家达成深入合作,保证充足的货源。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任明月做为岭南会联合创始人,依托岭南会创投交流平台可以轻松获取全国各地的优势电力资源,选取最低价格电费区域建矿厂,矿世云的电费成本几乎是业内最低水平。

任明月告诉记者:建矿场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工程,其中的重资产包括招拍挂购买土地,建设高压线路,园区规划,变电站建设,厂房建设,强电、弱电布网等,整个流程正常时间就需要6-12个月时间,基建费用至少2000万起。

对比其它中小矿厂,矿世云除了有岭南会创投资源的优势外,还具有丰厚的现金流,能够有充分资金投入上千万规模基建费用,并且有专业的人员进行迅速部署。

矿世云推出云算力租赁服务平台 为矿工提供便利的投资途径

创办矿世云前,任明月计算机专业出身,在14年开始接触以太币,是资深玩家。中国传媒大学MBA,蜂鸟基金创始人,岭南会联合创始合伙人。

联合创始人汤清海是传统渠道连续创业者,渠道整合专家。环球收藏网创始人、权美整形网创始人、利诺智能家居创始人、邦福医疗科技创始人。拥有全国渠道和1500家媒体资源,负责项目渠道与媒体推广。

联合创始人李想是岭南会创始合伙人,全网PR资深实践经历,自媒体推广专家。

目前团队规模60人左右,技术人员来自平安科技技术人员。

在今年9月份,矿世云算获得了极豆资本的数千万投资,投资主要用于矿场建设和维护。目前下一轮融资及合作开放接洽中。

来源:金色财经 作者:叶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