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中的“吃螃蟹”者 高盛要做比特币做市商了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22 09:09
据彭博报道,高盛正组建一个团队,以提供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做市服务,该业务推出时点可能为明年6月底前。此举将让高盛成为华尔街首家为虚拟货币提供做市服务的大型投行。

在对待比特币的态度上,高盛可能是国际投行最开放的一家。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高盛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以提供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做市服务,这一业务推出的时点将在明年6月底前。

此举将让高盛成为华尔街首家为虚拟货币提供做市服务的大型投行。彭博报道称,目前高盛正在研究相关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托管虚拟货币的问题。至于做市业务具体放在哪个部门,高盛还未做出决定,不过一个可能是它将归于FICC业务下面。

在华尔街投行中,高盛对比特币的态度相当积极。在12月11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比特币期货上线的几天后,便传出高盛也试水比特币期货的消息,只不过对于需要清算比特币期货的客户,高盛提出收取100%的保证金。

在11月初,当外界的质疑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飙升而高涨的同时,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则表示,不能完全否定虚拟货币的价值。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Blankfein表示:

我熟读历史,我知道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一枚值5美元的硬币就应该有5美元等值的黄金含量。而现在我们有了纸币,其价值完全由发行法币的主权信用来支撑... 也许在新的世界里,新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公众共识来支撑。

如果高盛的虚拟货币做市服务推出,那就意味着继比特币期货交易上线后,原本由极客主宰的虚拟货币得到越来越多专业投资者和投行的关注,整个市场的规则有面临被改写的可能。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此前文章提到,金融机构相对非金融投资者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们享有资金成本优势,受限于较低的资本要求。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是,金融机构还掌握了信贷的决定权。

当金融机构们带着便宜的资本和加杠杆的工具来到虚拟货币世界,属于比特币的“超级强周期”才真正开始。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