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iPhone了, 苹果MBA屋顶都存在“设计缺陷”水煮娱

砍柴网 / MacX / 2017-12-29 16:27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在芝加哥开设了一家全新 Apple Store 零售店。现在,芝加哥已经到了冬季,这家 Apple Store 的设计似乎引起了一些问题。芝加哥 Apple Store 的屋顶采用...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在芝加哥开设了一家全新 Apple Store 零售店。现在,芝加哥已经到了冬季,这家 Apple Store 的设计似乎引起了一些问题。芝加哥 Apple Store 的屋顶采用了 MacBook Air 风格设计,整个屋顶看上去就像一台 MacBook Air,不过尴尬的是,这种设计的屋顶无法应对芝加哥的大雪。

《很尴尬!当芝加哥 MBA 风格屋顶 Apple Store 遇到了雪》

苹果MBA屋顶

这种花式屋顶在遇到大雪时,出现了问题。 屋顶边缘向下倾斜,没有任何排水沟接触融化的雪。 这意味着屋顶下的行人将会被滑下的雪击中。由于这家 Apple Store 的主题就是一个社区中心,所以人们应该聚集在商店周围,体验苹果产品。 但是现在他们会被冰柱和雪击中!

苹果MBA屋顶

为了应对掉落的雪,除了入口外,苹果关闭了周围的区域。这家商店有两个独立的入口,一个在顶部,一个在河边的底部走道,但是进入底部的入口有警告和“注意落下的冰雪”标志。

对于芝加哥 Apple Store 来说,缺乏冰雪排水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疏漏。当然,苹果公司可能已经意识到下雪的可能性,但仍然决定保留建筑本身的设计,影响就是在冬季的几个月中,需要绕过受影响的区域

苹果MBA屋顶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计划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也许在顶部增加一些加热器可以尽快融化冰雪。

我们都知道苹果正在改变 Apple Store 的经营理念,从单纯的产品销售转变成一个「城市广场」,变成社区里的一个交流中心。不过现在芝加哥的用户不太敢去这个新建的「城市广场」了,因为由于降雪原因,碳纤维屋顶存积大量积雪以及部分融化生成的「冰溜子」存在伤人的危险。

苹果MBA屋顶

苹果MBA屋顶

《芝加哥全新直营店存在「设计缺陷」,未考虑降雪问题》

苹果现在已经在芝加哥最新开业的旗舰店外摆出告示并拉起警戒线,警告用户远离屋顶覆盖的危险区域,否则容易被屋顶积雪和融冰所伤。

可能连 Jony Ive 也忘记考虑这个实际问题——芝加哥会下雪,而且是很大的雪。

来源:Mac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