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孔笙:选用刘昊然张慧雯曾有“顾虑”水煮娱

砍柴网 / 江南都市报 / 2018-01-02 15:57
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不仅是剧情紧张,曾经备受演技质疑的黄晓明此番演技不俗,刘昊然、张慧雯等年轻演员也...

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喜爱,不仅是剧情紧张,曾经备受演技质疑的黄晓明此番演技不俗,刘昊然、张慧雯等年轻演员也都表现出色。日前,该剧导演孔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选用刘昊然、张慧雯等年轻演员其实也曾 " 带有顾虑 ",但最后结果令他非常满意。面对该剧目前的好口碑,他更透露 " 后面会越来越好看 "。

在已播出的剧情里,黄晓明所饰演的萧平章备受观众肯定,因此也让观众十分好奇,是否导演指导出了演员最好的状态。对此孔笙称,这其中最重要其实还是 " 演员自己的努力 ",身为导演、幕后人员,他所能做的更多是以身作则," 能让人感受到你们是在认真地做一件事情,这可能也会让演员觉得他们也要认真地去做 "。导演透露,当初面对前作巨大成功的压力,但选角仍只考量 " 与角色的契合度 "。对于黄晓明,孔笙说:" 我们觉得他生活当中就有大哥的气质,没有想很多,我们觉得人物合适,再加上晓明也愿意来,态度也非常好。" 他更 " 剧透 " 道:" 他的戏越往后越好,最后牺牲那场戏真的非常感人。"

据了解,黄晓明的角色在该剧中期将 " 下线 ",剧情的后半部分主要依靠刘昊然和张慧雯等一众年轻演员主导,比如刘昊然," 他真的是前后变化出完全不同的一个萧平旌,他最后能担当,能够做一件可以说是父辈和兄长都没有完成的事情,那个时候觉得这个孩子简直是不得了的一个孩子。

" 郭京飞所饰演 " 大反派 " 濮阳缨也是观众热议的焦点,他来历神秘,谋略能力过人,因此也有人称其为 " 反派梅长苏 "。对此,孔笙认为虽然两人皆是复仇,但出发点不同," 濮阳缨是为了私利,为自己,梅长苏是为了国家,为了正义,这是根本的不同点。" 而对于剧中濮阳缨被观众调侃为 " 精致女孩 " 的造型和作风,孔笙笑道,他自己一开始也被这个造型吓了一跳,担心有点过了,是郭京飞本人的坚持才保持下来," 郭京飞说他有一种和人物附体的感觉,就是要这种妖气和阴的感觉 "。

编辑:周颖


来源:江南都市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