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入局无人货架:计划2018年铺设5万组 覆盖134城新零售

砍柴网 / 全天候科技 / 2018-01-05 12:39
苏宁1月份将率先在南京试点投放无人货架,第一阶段覆盖全国79城,后续增至134城。张近东对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苏宁要做的,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

2017年下半年,“无人店”成为一个新风口,作为O2O零售巨头的苏宁也入局其中。

最新消息,据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份将率先在南京市场进行试点投放无人货架,计划月底完成铺设1000组货架。

位于南京某写字楼内布局的苏宁小店无人货架

关于未来的发展规模,苏宁小店负责人透露,无人货架计划在2018年要完成5万组货架的铺设。在第一阶段完全全国79个重点城市覆盖后,后续将达到134个城市覆盖。

据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介绍,1月份在南京试点推广的无人货架采取的是免费安装、免费配送、丢失免赔等优惠入驻政策。”30人以上的企业、只需0.5㎡的空间即可申请,申请人&推荐人还可以获得现金奖励,还可根据企业客户的需求,实现私人定制服务。

苏宁无人货架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数字货架,可精准定位每个货架的实时动销情况,实现系统自动补货并实时抓取库存数据,完成智能补货提升订货的工作效率。“针对于大于80人的企业,针对于不同季节,还提供冷柜或热柜服务。”苏宁小店负责人表示,冷柜即可满足员工自己带饭、生鲜保存的需求。 

 
苏宁的智慧零售布局思路

进入零售业的下半场,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大势所趋。由于苏宁对线下商业运营更为熟悉,所以苏宁的智慧零售布局主打线下。

在线上,苏宁建立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并且与阿里巴巴在物流、流量、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在线下,苏宁则通过“租建并联购”的方式,与地产商牵手布局开店。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无人店的系统拥有成本低、商业化程度高以及可快速复制等优势,这是纯电商平台难以企及的。

苏宁想要做的是“万店互联”,这就需要技术支撑。在苏宁转型期间,公司已在技术、人才方面投入高达数百亿,建立多个研发基地,IT人员超6000人。

张近东对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的未来充满信心,他放言:“我们要做的,可以说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根据各类不同的线下物业需求,提供各类定制化的业态模式。我们的操作系统就是智慧零售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线下就是苏宁易购广场,可以一站式聚合我们各类业态;我们的各种APP则是云店、母婴、超市、体育、极物、影城、汽车超市、财富中心、小店、县镇店等各类专业店面。”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