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无人货架上线:2018年完成5万组铺设,覆盖全国79个重点城市创投圈

砍柴网 / 枫述 / 2018-01-08 12:32
继盒马鲜生、顺丰、饿了么后,苏宁也宣布旗下无人货架——苏宁小Biu正式在南京上线,计划本月底在南京内完成1000组货架的铺设,2018年要完成5万组货架的铺设,覆盖全国79个...

1月5日消息,继盒马鲜生、顺丰、饿了么后,苏宁也宣布旗下无人货架——苏宁小Biu正式在南京上线,计划本月底在南京内完成1000组货架的铺设。

据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推广阶段,无人货架采取的是免费安装、免费配送、丢失免赔等优惠入驻政策”他表示,30人以上的企业、只需0.5㎡的空间即可申请,申请人&推荐人还可以获得现金奖励,还可根据企业客户的需求,实现私人定制服务。

苏宁小店Biu的产品主要依托于苏宁的物流供应链系统,实现每日补货、周度上新,除了常规的饮料、零食、抽纸之外,还可以依托周边的苏宁小店,提供新鲜水果及烘焙面包,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苏宁小店Biu采用数字货架,可以精准定位每个货架的实时动销情况,实现系统自动补货并实时抓取库存数据,完成智能补货提升订货的工作效率。“针对于大于80人的企业,针对于不同季节,还提供冷柜或热柜服务。”该负责人表示,冷柜即可满足员工自己带饭、生鲜保存的需求。

苏宁小店负责人还透露,无人货架计划在2018年要完成5万组货架的铺设。在第一阶段完成全国79个重点城市覆盖后,后续将达到134个城市覆盖。

据凤凰科技统计,2017下半年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就有50余玩家入场,涌入资本超过40亿。

天图资本冯卫东曾表示,判断无人零售的未来首先要问,零售无人到底是谁的利益?自动售货机和办公室货架不能有销售员,所以它其实是顾客的利益。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超市的“无人”更多是商家的利益而不是顾客的利益,因为商品很多时,顾客的利益是张口问店员什么东西在哪里而不是自己找,所以从目前来看,较大型的无人零售业态还需要试错。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