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诈事前预警,FireRadar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创投圈

砍柴网 / 甩饼姐姐shirley / 2018-01-09 11:45
FireRadar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保险、电商、游戏等金融和各类互联网公司提供针对可疑用户和各种互联网欺诈行为的早期安全预警服务。

1月8日,反欺诈公司FireRadar(金火眼)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夏信财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信财)。创始人魏小强透露,FireRadar将重点加大加快研发投入和产品迭代,聚焦科技金融行业。

FireRadar成立于2016年3月,作为一个大数据反欺诈服务提供商,FireRadar致力于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保险、电商、游戏等金融和各类互联网公司提供针对可疑用户和各种互联网欺诈行为的早期安全预警服务。针对可疑用户、设备、环境和各种互联网欺诈行为,其产品可以进行早期安全检测,并实现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监控和分析。目前,“FireRadar”已覆盖数千万终端用户。

魏小强表示,行业内传统的服务商主要提供事中和事后的反欺诈服务。FireRadar希望通过分析用户的设备、地址和交易行为等信息,做到事前预警。他们使用人工智能与专家模型结合系统,从安全、信用和风险三个维度建立高效精准的反欺诈模型,持续对用户进行画像,帮助客户实现欺诈风险的早期防范和封杀。他介绍,FireRadar从用户注册就开始监控其环境、设备等信息,为客户做好实现预警。

除用户黑名单外,“FireRadar”模型还结合了设备黑名单、网址黑名单等数据。

平台另一个特色是混合云服务:客户公司可选择在本地部署用户行为等重要数据的分析系统,而将黑名单、设备环境等数据通过SDK接口提交到云端运行分析。“FireRadar”会向用户展示所上传的数据,以保护用户数据隐私。

华夏信财首席财务官王中博透露,国内的大数据反欺诈服务商众多,并各有特点与优势,选择FireRadar主要看重其团队在业内突出的技术实力,包括专家系统与人工智能的有机结合、专业的大数据并行计算技术等。此次投资FireRadar,是其构建平台反欺诈安全服务系统的重要战略。

关于团队,FireRadar创始人魏小强曾任Entrust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及总经理、IBM大中华安全事业部战略顾问,曾在反欺诈领域服务花旗银行、支付宝等公司。同时,FireRadar 创业团队来自于美国斯坦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兰州大学等著名高校。核心创始成员先后供职于 IBM、 EMC、 Greenplum、 Trueer(以色列)、Google 等全球大数据以及安全公司。

来源|新芽NewSeed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