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神威一闪而过 两位数大涨中概股回吐多数涨幅新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8-01-19 19:16
拥抱区块链的中概股又火了,不过这次区块链的神威没持续多久。

区块链神威一闪而过 两位数大涨中概股回吐多数涨幅1

拥抱区块链的中概股又火了,不过这次区块链的神威没持续多久。

北京时间1月18日本周四美股盘前,在美上市中概股兰亭集势(LITB)股价盘前一度大涨45%。拍拍贷(PPDF)一度涨超过16%。开盘后拍拍贷盘初一度涨超12%,兰亭集势涨15%左右,后涨幅均收窄,兰亭集势收涨12.68%,拍拍贷收涨约4%。

区块链神威一闪而过 两位数大涨中概股回吐多数涨幅2区块链神威一闪而过 两位数大涨中概股回吐多数涨幅3

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在最近中国加强监管炒作区块链概念后,这两只中概股迎来首个上涨交易日。另一些区块链中概股盘初也纷纷上行。

本周四美股开盘后,中网载线盘初涨逾16%,迅雷涨3.73%,人人公司涨0.73%,寺库涨约0.6%,最终分别收涨0.5%、0.49%、0.82%,寺库收跌约1%。

在股价大涨前,周四稍早,兰亭集势宣布已建立区块链技术研究试验室,针对跨境电商探索和开发区块链技术平台及应用。拍拍贷创始人、CEO张俊表示,拍拍贷将在未来三年内为智慧金融研究院注资10亿元,在智慧金融研究院之下成立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大数据等研究中心。

在此之前,拍拍贷和兰亭集势股价已经两日走低。本周二沪深两大交易所发布公告,警告将加强对区块链概念的炒作监管。当天兰亭集势收跌7.5%,拍拍贷跌1.86%。

在中国加强监管区块链概念炒作以前,一些中概股已经因为区块链概念大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因为蹭上了区块链的热点,今年前两个交易日,人人这家几乎已经被遗忘的公司累涨76%,再次回到了公众视野。人人年初宣布,将为社交网络提供开源区块链平台人人坊,其代币RR Coin将作为人人坊上的智能合约和交易行为的媒介,有4亿枚面向私募发行。

1月4日,中国网络招商行业唯一在美上市企业中网载线收涨超过698%,收创近七年新高。当天美股盘前,中网载线宣布,与无锡井通科技合作开拓区块链产业及相关技术。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