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有意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欧尚和阿里巴巴创投圈

砍柴网 / 徐浩宸 / 2018-01-23 09:46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家乐福正在研究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并提议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欧尚、阿里巴巴。

北京时间1月18日下午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家乐福正在研究出售其在中国的业务,并提议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欧尚、阿里巴巴。

家乐福(Carrefour)成立于1959年,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现拥有11,000多家营运零售单位,业务范围遍及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

集团以三种主要经营业态引领市场:大型超市,超市以及折扣店。此外,家乐福还在一些国家发展了便利店和会员制量贩店。2004年集团税后销售额增至726.68亿欧元,员工总数超过43万人。2005年,家乐福在《财富》杂志编排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2位。2012年3.15晚会被曝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再利用,甚至更改时间。

此前,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旨在战术层面上与阿里盒马鲜生形成抗衡。而阿里巴巴在已经拥有盒马鲜生的情况下,面对京东7fresh的挑战,是否愿意收购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不得而知。

但可以预见的是,在于腾讯各项领域PK之后的阿里巴巴,并不见得会错过眼前这个加强自身线下零售的机会,从而进一步在线下零售方面与腾讯竞争。尽管电商的发展取代了传统线下零售的很大份额,但是就发展趋势看来,传统线下零售并不会被完全取代,而且家乐福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消费者黏性都是十分可观的。能否打通线上线下通道,彻底布局O2O已经成为零售巨头们成败与否的关键。

目前阿里巴巴尚未对此消息有所答复,我们将持续关注该消息的进展。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