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翔金融公告后“失联”: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新金融

砍柴网 / 新金融深度 / 2018-02-03 20:41
2月1日,网贷备案验收工作即将进入关键时刻,部分地区或将在不久后公示首批备案成功的平台,网贷行业的重新洗牌也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

聚翔金融公告后“失联”: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1

2月1日,网贷备案验收工作即将进入关键时刻,部分地区或将在不久后公示首批备案成功的平台,网贷行业的重新洗牌也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目前来看,一部分P2P平台(注册领红包)正在紧锣密鼓多的忙着整改备案,一部分平台也正忙着“清盘”退出工作,可其中一家平台聚翔金融在这股浪潮中显得有些奇怪。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聚翔金融在2017年12月25日发布一份《关于聚翔金融重大改革》的公告后就杳无音讯,平台目前也停止了发标,网站标的均显示“还款中”,平台疑似停业。

聚翔金融一月前发布重大改革,声称某实业公司即将入住

2017年12月25日,聚翔金融发布公告称,由于某实业公司即将入住聚翔金融,聚翔金融将以来几大变化:1.某实业公司马上入住聚翔;2.股东重组;3.风投引进;4.对接银行存管;5.ICP证书申请。

公告还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聚翔将以新的面貌跟广大投资客见面,请大家敬请期待。

网站通知显示:

1.未来入住期间,聚翔金融将停止发标,等待整改。

2.到期的投资客可以正常提现,我们会在1到2个工作日内处理好。

3.有投资客有任何问题,随时咨询我们的官方QQ群。我们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值班。

聚翔金融公告后“失联”: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1

但当新金融深度试图通过聚翔金融官网上的几个QQ联系客服时均告以失败。

公开资料显示,宁波聚翔信息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旗下聚翔金融于2017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是一家依托互联网渠道,为投资用户提供优质资产的金融服务平台,该公司的商业模式是互联网+金融+汽车+个人。

平台已停止发标,是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

新金融深度在聚翔金融官网发现目前平台上的标的均处于还款中,官网上已经不见新发出的标的。

聚翔金融公告后“失联”: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2

而在聚翔金融的信息披露版块,披露信息仅有征照资质上有营业执照,其余运营报告等信息皆为空。这也明显违背了2017年银监会发布的《关于印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通知》明确了很多条平台应披露信息,包括借贷余额及笔数,当期出借人数量、当期借款(享低息贷款)人数量,逾期90天(不含)以上金额及笔数等等。

聚翔金融公告后“失联”:实业入股成空还是要停业?3

那么问题来了,从聚翔金融发布公告至今已有一个月的时间,平台声称的由于某实业公司即将入住也并未有详细信息。

根据企查查最新资料显示,聚翔金融的股东尚未变更过,仍是谭琴持股51%,姜开平持股49%。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57号文显示,根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对于在《办法》发布之日(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而聚翔金融于2017年11月15日正式上线,上线不过两月有余。

如此说来,不知聚翔金融到底是实业入股成空还是如同网友爆料所称疑似停业?

【来源:新金融深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