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监管措施强硬,加密货币陷入困境新金融

砍柴网 / 金评媒 / 2018-02-07 18:44
中国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后,韩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比特币交易。

本周已经成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价格徘徊不前的一周。 这一次,大部分币价走势都在下滑,有的货币跌幅超过20%。对于这些加密货币的看法一样是分两个极端:它是否标志着加密货币泡沫的明确爆破,还是如同上一危机之后迅速膨胀?

1517901175.png

亚洲市场的交易既解释了大跌的原因,也提供了加密货币未来的一瞥。 韩国比特币交易禁令的威胁是暴跌的直接原因。 至于未来,取决于亚洲比较偏向哪个? 在这个领域的一端是拥抱加密货币的日本。 另一个是中国,几乎全都放逐了它们。而韩国一直处于中间。

这些国家在加密货币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国的交易所在全球比特币交易中的比例超过了十分之九,直到去年政府宣布关闭它们。日本现在拥有虚拟货币市场的最大份额。韩国占全球GDP的比例不到2%,但是比特币交易量却达到了十分之一。

东亚一直是加密货币的沃土,原因有几个。智能手机,高速互联网和计算机科学毕业生的盛行使人们能够接受这种新奇的事物。传统金融的日渐僵化促进了加密货币的发展。资本管制也提高了中国和韩国加密货币的吸引力。在日本,它们是对主流低收益投资的一种诱人的替代方案。对赌博的热情肯定会吸引一些投机炒作的市场。

但东亚地区的监管政策正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中国对加密货币采取了最严厉的措施。去年禁止加密货币在国内的交易。同时各地政府正在大量关闭加密货币的矿场,不再为大量用计算创造新的硬币的能源密集型矿场提供电力供应。这促使仍然在全球中占主导地位的中国矿工们不得不将矿场转向其他国家。

但是这些政策并不表明中国政府不欢迎虚拟货币的技术。国内的大型金融公司正在研发区块链的技术应用,除了货币,区块链本身在中国还是很受支持的。正如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公胜在去年曾经引用一位法国经济学家的话:“唯一要做的就是坐在河边,等待比特币的尸体漂过去。”

相反,日本给了加密货币空间。监管机构已经对潜在的危险有所感觉。比特币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就是日本交易所<span ";="" font-size:="" 14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Mt. Gox2014年的“山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警告说,2017年底比特币涨势“异常”,官员们还没有苟同。

但是,与其遏制虚拟货币和它们可能产生的创新,政府已经让它们在可控的范围内发展。去年3月,日本通过了“虚拟货币法”,宣布加密货币是资产,可以用于支付结算。同时向11个交易所授予许可证,以减少欺诈风险。上海数字货币分析师Zennon Kapron表示,中国一些编写加密货币挖掘程序的先进人才现在正在转移到日本。

韩国政府最初是没有直接监管的,但是随着投机热情的升温,政府逐渐引起了重视。比特币在韩国如此火爆以至于购买者需要额外支付比特币市场价40%的“泡菜税”,才能买到比特币。 1月11日,司法部长表示加密货币兑换将被禁止。加密货币的支持者们回应了一个要求宽大的请愿书,迅速收集了超过20万个签名。

由于此前的政策带来了副作用,政府的态度也似乎趋于缓和,并放出消息称完全禁止比特币只是考虑中的选择之一。其他方案则没有那么严厉,例如投资者需要为比特币交易获利部分纳税,并且需要实名注册交易账户。但是比特币刚刚恢复稳定,韩国财政部长这周又表示禁止比特币仍然是选择之一,称其为“仍未被排除的方案”。于是,比特币的价格遭遇再次跳水。

虚拟货币能否抛售中反弹回来,还需观望。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比去年12月份的最高点下跌了60%左右。虚拟货币的信徒们说,他们的卖点之一是免于政府干预。在亚洲这个加密货币世界的前沿,政府正在制造和改变加密货币的命运。

【来源:金评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