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亿春节档市场格局大变,高起点抵不过口碑的长线效应水煮娱

砍柴网 / 晓晓 / 2018-02-22 22:57
据艺恩数据显示,截止目前,2018年春节档(2.15-2.21)的综合票房(含预售)已近45亿,档期结束或达55亿。

据艺恩数据显示,截止目前,2018年春节档(2.15-2.21)的综合票房(含预售)已近45亿,档期结束或达55亿,将创造新的档期纪录,这个成绩在过往的月度票房中,也是十分亮眼的成绩,春节特殊的假期属性催生的人口流动和观影人群的下沉,更大程度的激发了市场的潜力。

但从排片可以明显看出,春节档市场格局已在口碑等因素影响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月26日,排片市场的分布为《捉妖记2》35.67%,《唐人街探案2》25.24%,《西游记女儿国》16.54%,《红海行动》11.53%,当日票房成绩也按照排片分布呈现出三梯队;而2月20日的排片则为《唐人街探案2》32.28%,《捉妖记2》24.23%,《红海行动》22.8%,《西游记女儿国》7.18%,甚至不及《熊出没。变形记》9.62%的排片。

而在更明显的票房数据上,截止20日12:20,《唐人街探案2》综合票房为14.21亿,《捉妖记2》为14.64亿,将在今日实现位置互换;《红海行动》综合票房达7.82亿,稳占第二梯队,随后长线发展下,或将进入第一梯队。

从变化较大的三部影片对比图总可以看出,上映后豆瓣评分一直维持在8.5高分的《红海行动》凭借口碑一路上扬,长线效应明显,单日票房目前仅次于《唐人街探案2》;而《捉妖记2》日票房成绩跌落较大,由首日的5.17亿降至第四日的1.9亿。

在影院分布中,四部主要影片呈现出偏向性,万达属性明显的《唐人街探案2》票房TOP10影院全部为万达影城;《红海行动》票房前十的影院中,TOP6影院均为华夏星光影城;《西游记女儿国》在票房前十影院中则有7座影院为中影国际影城;在几部影片中,在票房TOP10影院中唯一出现一线城市的则为《捉妖记2》,Jackie Chan 北京耀莱位居亚军位置。

在受众分布中,《西游记女儿国》的年轻受众占比最大,19岁以下的受众占比为32.22%,20-29岁的中坚受众占比则为几部影片中最低的,为44.2%;上扬趋势最明显的《红海行动》19岁以下的受众占比最低,仅为15.89%,而20-39岁的受众占比在几部影片中占比最大,近80%。

来源:艺恩网  作者:晓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