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大佬纷纷转移海外为哪般?新金融

砍柴网 / 金评媒 / 2018-02-26 21:30
开放的环境以及较近的地理位置,让日本迅速承接中国混不下去的币圈势力,成为比特币新的圣地。

币圈大佬纷纷转移海外为哪般? - 金评媒

来自阿尔法工场消息:币圈里的旗手们已然先后“转移”到了国外——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币圈一姐何一、薛蛮子、宝二爷等瞄准最佳目地的日本。

日本是大佬币圈的胜地

数字货币从业者近期纷纷移居海外,据说日本是大佬币圈的胜地。同时,区块链技术研究也可以到宽松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去。特别是区块链技术研究已经耽误不起了,一项技术都要在研发阶段或称不成熟时期进入研发,虽然有风险但是抓住先机不可或缺。如果一项技术已经成熟了,你还有机会吗?某报瞎扯“区块链技术不成熟”是根本不懂创新的愚昧表现。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技术是全球性的,是高度开放与市场化的,哪个国家环境宽松就去哪个国家,哪个国家制度优越就去哪个国家。日本特别是美国以及澳洲是最开放,政策最宽松的国家。美国国会已经确立了对数字货币拥抱新技术、不打压的政策,并且把区块链信念上升到美国国家战略上。

大佬们纷纷外走日本不是没有道理

在日本,比特币不仅存在于交易所,还广泛的应用于生活中(承担了法币一部分支付结算的功能):

日本互联网巨头GMO将从2018年2月起,用比特币支付其超过4700名员工的部分工资。

日本最大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山田电机(Yamada Denki)宣布自1月27日起开始率先在两家直营门店试行比特币支付。

日本屈指可数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BICCAMERA在2017年7月宣布在全国40家门店推出比特币支付。

以上情形,得益于日本政府的开放态度。

2017年4月1日,日本修改支付服务法案,承认比特币是一种可作为支付方式的资产。2017年7月,比特币8%的消费税正式取消。2017年9月,日本金融厅给BitFlyer等机构颁发交易所执照,而同期,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国中国,取缔了三大比特币交易所。

可想而知,开放的环境以及较近的地理位置,让日本迅速承接中国混不下去的币圈势力,成为比特币新的圣地。

Coinhills数据,截止2018.2.25 12:33最近24小时,各国比特币交易量中,日本占59.49%,美国占24.74%,其他国家占15.77%。日本野村证券研究员认为,比特币在日本的红火,将为GDP贡献0.3%的增长(2016年GDP全年增速才1.28%)。

中国投资者必须抓住这个难得机会

开放经济下,资本应该具有全球视野,在全球范围里流动。特别是对于创新类金融资本,全球格局非常重要。而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无疑是全球最具潜力,未来或掌控全球金融乃至世界经济话语权、规则制定权、主导引领者的角色,来不得半点的迟疑、怀疑与懈怠。即使将来失败了,这个创新投资风险也非常值得冒,万一成功了呢?况且比特币已经基本验证了区块链技术的有效性与趋势性。

中国投资者必须抓住这个难得机会。时不我待,应该尽快转移到政策环境宽松的地区立即投入研发。包括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市场,都要有危机意识。抓住区块链技术研发机会不仅是资本看到的投资回报机会,更主要的是为了把握住第四次技术革命的机会,从国家战略高度进行部署。

同时,提醒国内监管政策应该借鉴美国的做法与理念,拥抱新技术,不打压数字货币,把区块链技术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来部署安排。

再者,要客观看待区块链技术上存在的炒作现象。监管部门需要做的是不断及时提醒区块链技术的炒作泡沫风险,“及时提醒”就做到了自己的监管本职工作。然后,数字货币与区块链投资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都是自担风险的民资。只要他们愿意承担投资风险,监管部门就应该抱着乐见其成的态度。千万不要手伸的过长,横加干预市场。

任何市场存在适度的投机(或称作炒作)是市场良性的表现。只有一种体制下不存在炒作,那就是计划经济体制下。从经济学上讲,投机炒作也是配置资源的一种方式,而且是更加有效率的配置资源的方式。只要有市场,只要发展市场经济,就避免不了投机炒作。

如何看“技术目前还不太成熟”的观点?正因为不成熟才需要创新研发开发,也才有机会,也才叫做创新,也才能创新。一旦技术成熟了,国家企业投资者还有机会吗?

【来源:金评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