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TAR 助力WESG 开启AR直播新纪元VR/AR

砍柴网 / 新浪游戏 / 2018-03-20 10:42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WESG)是阿里体育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了《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2》以及...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WESG)是阿里体育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了《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2》以及《炉石传说》4个竞技游戏项目,全球总奖金550万美金。 WESG 2018 全球总决赛3月13日在中国海口拉开序幕,3月18日的闭幕式的AR直播特效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由新浪投资的上海玄彩美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用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和立体视觉算法的SPRITAR 技术,将WESG主题元素,以三维立体动态视觉的效果,植入了现场的闭幕式直播,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直播观看体验,可以播放视频,感受一下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3MzY1MzYx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虚拟AR直播技术,在最近一年已经开始逐渐在一些顶级赛事和晚会中亮相,但是本次WESG闭幕式采用的基于深度学习和立体视觉算法软件AR直播解决方案,在全球尚属首例,这代表着中国人工智能和视觉算法软件科技企业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的水平。通过软件算法实现AR直播效果制作,大幅降低了工程难度和成本,提高了实施效率,这意味着AR虚拟直播可以广泛和推广应用到除了顶级赛事和晚会意外的其他领域。

上海玄彩美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PRITAR算法正是这一突破性应用的核心技术,通过SPRITAR SDK、AR控制服务器,渲染引擎服务器,内容制作团队可将由虚幻和Unity等开放的内容制作平台制作的3D内容自动实时的与标准摄像机输出的视频流进行叠加,支持支持多机位视角,机位跟踪,镜头跟踪,3D内容与现实场景的实时和真实融合,效果达到了国外传统硬件虚拟广电级虚拟直播的水平,内容制作的成本和工程实施的难度降低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

现场技术人员和设备已经进入直播备战状态现场技术人员和设备已经进入直播备战状态

令WESG大赛直播现场专家耳目一新的是,通用摄像机串口线链接AR控制PC,通过SPRITAR云服务器的软件算法的运算,就实现了顶级AR直播效果。因此本次AR直播一改传统AR直播团队人员众多、昂贵设备在场、各种技术专家临阵的情况,现场仅仅两位工程师就完成了同样精良和震撼的AR直播效果。

通用摄影设备与SPRITAR服务器配合,现场团队精简、自如通用摄影设备与SPRITAR服务器配合,现场团队精简、自如

更加令电竞行业和AR技术专家震撼的是,上海玄彩美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在接到参加WESG闭幕式直播任务一周多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内容创意,内容制作,AR直播特效的技术支撑。与之前电竞直播,演出和晚会直播 AR特效制作周期长,难度大,成本高的现状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本次WESG闭幕式采用SPRITAR深度学习和立体视觉算法的AR直播技术,标志着全球AR技术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也为全球众多3D内容创作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据悉,上海玄彩美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即将推出可应用于网红和自媒体的AR直播解决方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