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滋生细菌,如何正确给Oculus Rift做好卫生清洁保养VR/AR

砍柴网 / 映维网 / 2018-03-30 11:49
无论你是单独使用Oculus Rift,还是与他人公用一台设备,头显都将变脏。灰尘,油脂,指纹…都将充斥这台设备。也许你在冬天时节为Oculus Rift拍摄一组唯美的艺术照,这时覆...

无论你是单独使用Oculus Rift,还是与他人公用一台设备,头显都将变脏。灰尘,油脂,指纹…都将充斥这台设备。也许你在冬天时节为Oculus Rift拍摄一组唯美的艺术照,这时覆盖设备的将不是灰尘,而是冰雪。毫无疑问,你为这种新科技玩具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映维网相信你不会愿意自己的头显成为细菌的伊甸园,并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性能问题。我们需要定期进行清洁和保养。

1. 清洁面部靠垫

头显内的面垫泡沫十分柔软和舒适,但遗憾的是,它的吸水性同样“优秀”(比如说你的汗水)。你需要采用非磨蚀的卸妆棉或湿纸巾(任何对皮肤安全的东西)进行清洁。

使用卸妆棉或湿纸巾清洁Rift的橡胶和塑料。使用新的卸妆棉或湿纸巾来清洁Rift的布料。在再次使用之前请等待设备完全变干。

如果你认为肮脏程度已经无法修复,或者自己懒得清理且不介意价钱,你可以通过亚马逊更换新组件。

2. 清洁头带

头带将沾满你的头屑和头油。如果你是与其他人共享一台头显,清洁将显得更加迫切。与清洁面部衬垫一样,请采用相同的非磨蚀抗菌擦拭布。另一种方法是使用干净的抹布,用肥皂水浸泡并拧干,然后进行擦拭,最后再用干净的毛巾及时擦干。

记住,在再次使用之前请等待头显变干。

3. 清洁Oculus控制器

你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清洁电视遥控器的时候吗…不对,你是否曾经清洁过电视遥控器呢?灰尘,油脂,指纹…你的遥控器已经成为了滋生细菌的温床。每天用干布进行擦拭可以维持遥控器的卫生,但更全面的清洁手段是采用非磨蚀抗菌擦拭布(再次使用前请等待设备变干)。

当然,如果遥控器已经损坏,你可以通过亚马逊进行替换。

4. 清洁透镜

无论你多么小心,透镜都将沾上你的指纹。你需要一罐压缩空气,棉花棒,以及一块干净且干燥的花瑶布。注意,不要湿水,不要使用酒精。

从透镜中心开始,用干净的花瑶布顺着纹理一圈一圈地擦拭。最后再擦拭一遍透镜的圈纹。温柔地用压缩空气喷拭头显和透镜的角落,这可以清洁里面的灰尘。最终,用棉花棒清除顽固的灰尘。

5. 清洁传感器

对于传感器本身,请使用干净且干燥的花瑶布,然后跟透镜一样一圈一圈地进行擦拭,消灭其间的指纹,灰尘和积垢。

对于传感器支架。如果你只是希望清除灰尘会指纹,只需采用干布即可。但如果你希望进行全面的清洁,请采用非磨蚀抗菌擦拭布。

6. 清洁耳机

幸运的是,Oculus Rift采用的是可拆卸的耳机,而且清洁起来相当容易。你可以准备对皮肤安全的非磨蚀抗菌擦拭布,以及干净的厚纸巾。

首先拆除Oculus Rift的耳机。用非磨蚀抗菌擦拭布进行擦拭,擦拭布不要过湿,微微湿润即可。用厚纸巾擦干。在再次使用之前请等待耳机风干。如果耳机塞湿了,请等到它完全风干。

如果耳机已经无法使用,你同样可以通过亚马逊进行更换。

7. 额外的小技巧

在佩戴头显前请卸妆,尤其是粉底和眼影。在佩戴头显前用清洁纸巾擦拭面部,并等待风干。当然,你无法阻止汗水和细菌进入面部衬垫,但这样做有助于防止毛孔堵塞。如果VR体验过于激烈或游戏时间较长,你可以穿戴发带,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汗水流入面部衬垫。可以考虑购买额外的面部衬垫。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多个品牌,支持轻松拆除和清洗。来源:映维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