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营业额创5年新高 着力打造多元化国际领先品牌VR/AR

砍柴网 / HEA.CN / 2018-03-31 13:11
TCL集团还表示,集团将2018年全年LCD电视机的销量目标定为2560万台,增幅约10%,并将全年营业额目标定为460亿港元,增幅约13%。

3月29日下午,TCL多媒体(01070)公布2017年业绩,营业额首次突破400亿港元,同比上升22.4%至408.2亿港元;毛利63.01亿港元,同比增长8.3%;母公司拥有者应占溢利8.15亿港元,同比增长345.7%,为5年以来最高。

销量高质量增长 海外市场成绩显著

据公告内容,2017年,TCL在竞争激烈的TV市场取得高质量的销量数据提升。TCL集团全年TV销量突破2,300万台, 同比增长16.4%,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中国市场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海外市场表现持续亮眼,北美和巴西市场均翻倍增长。

根据IHS Technology最新资料及公司出货量数据,TCL在中国和全球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其2017年全球 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10.9%,名列第三;根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显示,其2017年中国 LCD电视机市场占有率则为11.9%,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TCL2017年第四季度海外市场的LCD电视机销售量和营业额均显著提升,同比增幅分别达44.7%至400万台和63.5%至61.6亿元。2018年TCL集团更是签约内玛尔作为TCL全球品牌大使,海外市场已经成为TCL集团重要的发展引擎。

家电网消息,TCL在2018年将聚焦海外重点市场,突破欧洲市场,拓展印度、俄罗斯等市场规模巨大的市场。行业人士预计,2018年TCL整体LCD电视销售量将同比增长4.6%。

营业额破四百亿 集团发展多元化

在过去的2017年,TCL集团营业额首次突破400亿港元,同比上升22.4%至408.2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而经营溢利为10.5亿港元,除税后净利润为8.0亿港元。母公司拥有者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5.7%至8.15亿港元,为五年以来最高。

公告中,TCL集团将营业额的突破归功于对科技的持续投入以及产品力的大幅提升。其中,全年销售量及销售额大幅增长更是得益于TCL集团长期坚持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整合优势。在这当中,中国市场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外市场尤其北美及巴西市场表现亦亮眼。此外,新增的互联网业务更是实现业务收入约人民币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4.6%。

对于未来TCL集团的发展方向,TCL多媒体首席执行官王成告诉家电网,TCL集团在巩固和提升现有电视机业务的同时,将积极开展多元化业务, 通过投资、并购及重组等方式,陆续开拓智能AV、智能家居等业务,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空间。未来TCL集团将坚持业务多元化发展的方向,整合TCL集团内外部优质家电业务资产,实现集团优势的最大化发挥。

TCL集团还表示,集团将2018年全年LCD电视机的销量目标定为2560万台,增幅约10%,并将全年营业额目标定为460亿港元,增幅约1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