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Go刷新率达72Hz,支持固定注视点渲染VR/AR

砍柴网 / 黑匣网 / 2018-03-31 16:30
此外,Pruett表示Oculus团队正紧密联手高通(Oculus Go的芯片供应商),使用陶瓷渲染器实现最佳的固定注视点。

3月22日消息 在GDC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中,Oculus表示,Oculus Go刷新率高达72Hz,同时支持固定注视点渲染(Fixed Foveated Rendering)。

在OC4大会上,Oculus曾表示该头显搭载了分辨率达2560×1440的 “快速填充”(低延迟/视觉暂留)LCD面板,但当时并没有提及显示器刷新率可达72Hz。考虑Go搭载的是低成本和低性能芯片,我们不免好奇,到底有多少内容愿意牺牲视觉保真度以提高响应速度。如果开发者愿意这样做,这款设备显然存在优势。

heix 黑匣网

Oculus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Chris Pruett表示,如果启用72Hz模式,显示器将“明显更亮”,“颜色更鲜艳”,所以“效果看起来将非常棒”。

注视点渲染(Foveated Rendering)可以提高VR场景的细节和保真度水平。完整的注视点渲染能够追踪眼睛注视点,并调整应用以全分辨率渲染注视点位置的显示器区域,同时减少其他区域的渲染细节。然而,Oculus Go不支持任何形式的眼动追踪,那么如何实现注视点追踪?

Chris Pruett表示,他们采用固定注视点渲染(Fixed Foveated Rendering)技术。这种技术采用普通注视点渲染的原则,但是从假设的中央注视点入手。Pruett说:“多年来智能手机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像素填充的成本太高。我们所做的,就是渲染较低分辨率的眼睛缓冲区。但是如果你提高眼睛缓冲区的分辨率,质量就会提高。在Oculus Go上,我们采用了一种名为‘固定注视点渲染’的技术。”

heix 黑匣网

通过这种技术,图像的中心位置包含最为丰富的细节,越远离假定注视点位置,细节就越少,即假定注视点位置的视图最清晰。

此外,Pruett表示Oculus团队正紧密联手高通(Oculus Go的芯片供应商),使用陶瓷渲染器实现最佳的固定注视点。

来源:黑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