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微软HoloLens视场角有望翻倍至70度VR/AR

砍柴网 / 魔多VR / 2018-03-31 17:11
跟大多数专利一样,这不一定代表了微软的计划部署已经实现,但这个消息足以鼓舞人心,下一代 HoloLens 的迭代无可厚非往这个方向走,当它实现 70 度的超大视场角,那就厉害...

HoloLens 这款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产品最初发布时,震惊了科技界,然而,有限的视场角(FOV)也常常为大家所诟病。现在,微软似乎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外媒 MSPoweruser 爆料,微软在今年 4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了一份专利,专利描述了一种能够扩大 HoloLens 视场角的方法——该方法涉及分割图像,并且对两个单独的组件进行数据转换,并且组合它们。

下一代微软HoloLens视场角有望翻倍至70度 – VR资讯网 - 有质量的VR资讯和VR新闻

微软发明家兼光学工程师 Tuomas Vallius 和 Jani Tervo 表示,即使每个组件仅支持 35 度(或目前 HoloLens 的 FOV),也能让 HoloLens 的 FOV 不低于 70 度。

使用本文描述的实例,可以通过光波导使用中间件将 FOV 至少提升到 70 度,还能提升到 90 度或者更高,即使单独通过中间件仅能支持 FOV 到 35 度。

另外,当部分 FOV 被引导到不同的中间件时,与 FOV 与输入耦合器耦合的情况相比,可以节省高达 50% 的功率。

— WIPO Patent No. WO/2017/180403

跟大多数专利一样,这不一定代表了微软的计划部署已经实现,但这个消息足以鼓舞人心,下一代 HoloLens 的迭代无可厚非往这个方向走,当它实现 70 度的超大视场角,那就厉害了!

来源:魔多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