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iPhone之后 苹果正在用AR改变世界VR/AR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8-03-31 17:42
苹果想要在AR领域投入得更多 ,从昨天的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中也可以明显看出 。

苹果想要在AR领域投入得更多 ,从昨天的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中也可以明显看出 。事实上,增强现实技术正在为各种应用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范例。毕竟,我们已经很快地从在电脑键盘上打字,“进化”到了用智能手机打字或滑动屏幕,又或者是用语音来告诉Alexa或Siri来帮我们做什么事。现在AR把我们带到了全息计算时代。Animoji、Pokémon和面部滤镜等等AR内容,正逐渐给我们呈现出一个新鲜又充满未来感的用户界面。

20180328092943389

现在,通过我们的手机屏幕,而非激光投影,我们就能接触到全息计算。结果是,我们正在见证全息图像使用率的激增,就像3D技术改变了我们与世界的交互方式一样。

新的AR应用正在不断涌现

苹果iOS 11的发布,将AR交到了超过4亿消费者的手中。最新的iPhone X通过使用其3D摄像头和仿生处理器,可以提供增强的AR体验。

20180328092956476

在库克的演讲中,他指出,在App Store中目前已有超过1000款App具备强大的AR特性,开发者们也一直在几乎为每个分类开发新的AR体验。目前的AR应用主要面对消费者、学生和商业用户,改变了很多人工作、娱乐、联系和学习的方式。

库克说,用户可以和虚拟但却逼真的模型进行互动,从人体到太阳系,随着所有东西都在3D中被赋予生命,教育就变成了一个更加容易激发兴趣的体验。以体育赛事直播为例,通过使用AR技术,解说元能够看到选手的比分被叠加在画面中,比如当他们在赛场上奔跑时,这就以一个全新的方式增强了观赛体验。而AR与其他技术的结合,比如机器学习,也能带来一个全新的而且更具沉浸感的体验,他补充道。

20180328093012977

你可能会认为,这位苹果公司的领导者当然会看好其公司正在使用或探索的技术,但是其他巨头也在这一领域进行探索。比如谷歌发布了Poly平台,来寻找和分发虚拟和AR的内容。亚马逊则发布了Sumerian,在云端创建逼真的虚拟环境,并且可以用于动画角色和其他3D物体。此外,原生AR内容也在创建中,稳定的AR特性也逐渐被Facebook、Snapchat、Instagram以及大量的其他技术公司开发出来。

迷人的3D用户体验对于游戏和娱乐行业来说当然具有吸引力,并且由于技术巨头们游戏和滤镜带来全新的AR体验,其传播会变得更广泛,这样就会有更多人熟悉这项技术。

培训和客户体验是巨大的开发领域

AR已经开始进入培训和客户体验领域。在培训中,比如虚拟的上手指导,用全息图像来解释一个过程,或者对用户进行导航,是很实用的。它还能模拟真实的场景,比如销售过程。使用了AR的界面会为传统的指导过程增加新的维度。AR内容可以叠加更详细和更多种类的信息,比如浮动的文本提示,来提供某个特定物品的细节信息,或者为执行某个任务提供分步的指导,或者是在控制面板上指向正确按钮的一个虚拟箭头。

20180328093027268

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我们有数不清的机会来为几乎任何东西增加数字化信息。比如,如果你能够在任何一个桌子、墙面、或者地面上放置可互动的、沉浸式的3D内容,并且能够通过你手中的屏幕与其进行互动的话,那你就没有多大的必要去教室了。还有,你不仅可以被动的观看培训视频,还可以通过AR为培训过程增加一层额外的体验元素。这样一来,用户能够更容易地进入学习场景中。

关注消费者体验的AR应用正在让消费者们使用AR来进行自助选择和自助服务。并且我们认为,让用户更多地使用这些功能仅仅是时间问题。比如,宜家的AR应用可以让消费者在家中的餐厅通过点击手机屏幕来查看全新的餐桌的放置效果。为何不把你的手机指向包装箱,用AR功能来查看其装配过程呢?

20180328093043942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吸引人的应用场景,并且随着AR应用更广泛的采用和传播,会有很多适合这种全新的用户界面的应用场景。

大量的资金投入,告诉我们这个急速发展的新领域仍然需要探索。全球性的风投机构The Venture Reality Fund在去年11月发布报告称,2017年投入到AR和VR中的资金共有23亿美元。其中娱乐行业应用占据了绝大部分,而且企业的投资增长了69%。

20180328093057458

除了苹果谷歌Facebook这样的巨头之外,还有大量的初创公司进入了AR领域。以后这项技术仍然会是基于手机,或者需要使用眼镜吗?它是否会转变成一个桌面应用,或者基于现有的硬件,并且叠加眼部投影技术?或许上面这些都有可能,但现在谁能有明确的答案呢?

来源:99VR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