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申请空间音频专利:根据头部位置读取和检测声音VR/AR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8-03-31 18:23
近日,一份Magic Leap的专利浮出了水面。Magic Leap在专利中介绍了“Spatialized Audio(空间化的音频)”,提出了一种根据用户头部位置来读取声音和检测声音的方法。

近日,一份Magic Leap的专利浮出了水面。Magic Leap在专利中介绍了“Spatialized Audio(空间化的音频)”,提出了一种根据用户头部位置来读取声音和检测声音的方法。

“一个空间化的音频系统包含一个检测用户头部姿势的传感器。”专利文件如是写道,并描述了空间化的音频系统将如何向佩戴Magic Leap头显的用户的提供声音。

article032008

Magic Leap在专利中提供了数个相关的示例。他们指出:“如果虚拟声源(如一只小鸟)以第一姿势(由VR/AR/MR系统检测得知)坐落于用户/听者的右边,则VR/AR/MR系统可以传递似乎来源于用户/听者右边的,对应于虚拟声源的生成声音。VR/AR/MR系统主要通过安装在用户/听者右耳附近的一个或多个扬声器来传递声音,如果用户/听者把头转向虚拟声源,VR/AR/MR系统会检测这个第二姿势,并传递似乎源于用户/听者前方的,对应于虚拟声源的生成声音。”

更为有趣的是,Magic Leap的官方Twitter账号在数日前更换了页头的背景图,其中一个身穿太空服的人物正手持Magic Leap标志的气球,而其周围则布满了飞鸟。根据最新公布的专利申请,这张背景图似乎早已暗示了这项空间音频技术。

article032009

在数个月前发布Magic Leap One的官方资料中,这家公司将他们的音频组件称为Soundfield Audio(声场音频)。“声场音频”是否与“空间化的音频”一样呢?可能性十分大。

官网的官方资料写道:“要感觉真实,听起来就必须要真实。我们的声场音频模拟的真实世界,并且以惊人的质量传递距离和声音强度。这能够帮助你准确判断声音来自于哪里,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脚步声判断虚拟霸王龙离自己还有多远。”

任何密切关注Magic Leap发展的人士都应该知道,Magic Leap的CEO Rony Abovitz十分痴迷于音乐,所以沉浸式音频成为他们的重点研究项目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现在我们进一步知道了沉浸式音频对Magic Leap的重要性,以及头显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后,其声音将如何向你呈现。

来源:99VR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