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R中蛋碎什么感觉?这款触觉反馈手套来揭秘VR/AR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8-03-31 18:40
Den Butter表示,下一步是将手套变得更小。

当涉及到沉浸感时,如果遇到某些需要使用控制器来完成的操作,我们通常只是用手完成任务,而没有任何感知。虚拟现实中的日常体验,如开门或关门,如果我们完全感受不到物体的阻力,这将会破坏虚拟世界中的真实感。近日,Senseglove的联合创始人Gijs Den Butter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如何将触觉反馈和力反馈结合起来,创造出更真实的体验。

VR中蛋碎什么感觉

从一个围绕康复手套的毕业项目中,Den Butter和他的联合创始人意识到他们可以在VR应用中使用手套的概念。Den Butter说他尝试了VR,当他不得不按下一个按钮来拾取物体时,他非常难过。于是,他们决定把手套里的东西拿出来,并将运动功能转为增强运动,以便用户能在虚拟空间感受物体。

VR中蛋碎什么感觉

在今年的CES上,用户可以佩戴该手套进行尝试将各种各样的圆形物体捏在手里,比如鸡蛋或者松软的球。他们被要求紧握自己的手,首先感觉到的是紧张感,然后随着“鸡蛋”的破裂而释放。这得到了很多不错的反馈,当被问及人们是否印象深刻时,Den Butter说:“老实说,是的。”

VR中蛋碎什么感觉

目前,在Senseglove的网站上有500个可预购套件。这款手套的所有功能都将在他们的DK1版本中提供,该版本将于2018年7月左右发布。其中包括能够按下按钮、扣动扳机或使用焊机。Den Butter表示,下一步是将手套变得更小。

来源:99VR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