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VR的市场占有率?搞定她们就成功一半了!VR/AR

砍柴网 / 99VR视界 / 2018-03-31 17:51
她们对VR并不感兴趣。甚至有65%的女性受访者表示他们未来不太可能尝试使用VR。

VR一直是近两年来科技圈的热门话题,但是在VR用户中男女性别比例是严重失调的。永曾做过一项调查,发现女性尝试VR的意愿比男性明显低许多。她们对VR并不感兴趣。甚至有65%的女性受访者表示他们未来不太可能尝试使用VR

48

有人表示,女性对VR的怀疑态度主要是因为她们有更高的期望,并希望这种体验对她们更具影响力,所以如果她们觉得某种事物不适合他们,她们就不会买账。但想想,女性占世界人口的一半,消费力相信大家也有目共睹。如果能设计出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吸引更多的女性加入VR。其中,让更多女性被VR吸引的最大因素是:创造更多以女性为重点的内容。

3636737

开发更多社交VR应用

2017年夏,Facebook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社交VR平台Facebook Spaces,瞬间征服了整个VR行业。但目前的Facebook Spaces测试版中,同一个社交空间只能容纳三个人。

4748

然而,随着技术的进步,社交VR有望在女性用户中获得巨大的市场。想象一下,她们可以在旅行的同时在VR中与孩子进行交流、参加各种课程、或与远方的闺蜜一起加入读书会。相比起男性更喜欢线上交流,女性普遍更喜欢面对面的人际接触。通过VR技术与亲近的人建立联系,对许多女性而言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提高生活效率

VR和AR在旅行、室内设计和零售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这项技术的最大好处是将事物可视化。顾客能够在装修之前置身于刚设计好的房间;旅客可以在出行前感受度假村的景色、购物者可以更好地感受产品在现实生活中的使用感受。网购不再是在网页上按下鼠标添加到购物车,而是亲自走过货架前的过道,像在商店里一样挑选物品。

4735

例如Expedia正在开发的一款旅行VR应用,可以让旅客提前“到达”酒店房间。2017年,服装商Gap发布了一款新的AR应用,顾客可以进行虚拟试衣。亚马逊也为顾客提供AR体验,让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之前在家里查看商品的摆放效果。

5ab9cded1986a

针对女性的AR和VR应用还有很多。但是现在市场上的产品仍是稀缺的。AR和VR还没有成为主流,原因很简单,商家还没有创造出足够内容。

对商品等内容进行建模需要很多时间。事实上,以现在的速度,亚马逊可能会在3至5年内完成整个商品库。当行业开始更有效地分享模型,并且众包内容创作之后,商业领域中的VR和AR才会成为主流。

促进故事创作

VR开发者和市场领导者需要向女性证明该技术可以使她们的生活受益。VR一大用途就是帮助艺术家和故事叙述者增强他们的作品,其中不乏许多女性艺术家。

例如《Tilt Brush》、《Gravity Sketch》等艺术创作工具,可以让艺术家在身临其境的VR中绘制3D模型和艺术作品。

健身运动

音乐视频至今仍然非常受欢迎。《Despacito》YouTube观看次数超过47亿次,成为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视频。还有当年风靡全球的《江南Style》。想象一下在VR中使用这些视频,与流行歌星一起跳舞,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

VR除了可以用来帮助我们学习最新的舞蹈动作,也可以进行一系列健身活动。例如,跑步机结合VR让用户完成一场马拉松比赛,或在美丽的大自然中跑步。VR会让健身上升一个档次。随着刷新率技术的迅速提高,VR会变得越来越舒适。

5ab9ce85b8d18

女性为重心的创作内容

VR领域已经出现越来越多女性故事叙述者。导演Jayisha Patel的纪录片《Notes to My Father》讲述了印度贩卖人口幸存者的故事。

英国广播公司(BBC)还推出了一个面向年轻女性的VR谈话节目——《No Small Talk》,专门为了鼓励更多女性使用VR技术,解决目前存在的性别差距问题。随着VR的成熟,为男性和女性共同开发的内容可以提供更大的机会,例如烹饪节目、甚至是体育比赛。近年来Netflix和HBO都做了类似的事情。

还有一点不能忽略:游戏。对于女性游戏玩家而言,制作VR游戏更容易让她们对VR产生兴趣。根据Quantic Foundry的报告,女性游戏玩家更注重游戏的完整和梦幻。另一份报告指出,女性玩家更喜欢使用魔法咒语和剑来击败敌人。

最后引用一句安永公司的报告总结:“并不是说女性不喜欢VR,而是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找到问题的原因所在。”如果VR行业开始开发更多以女性为重点的内容,帮助她们提高生产力、创造性、社交性和活跃性,情况很有可能发生变化。成功解决性别差距的创作者将有机会进入更大的未开发VR市场,扩大VR的使用范围,最终获得更多利润。

来源:99VR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