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QQ音乐携手网易云,两家听歌资源能互通?水煮娱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4-28 17:36
从3月31日开始,网易云音乐称由于版权问题,将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公司版权的歌曲。

从3月31日开始,网易云音乐称由于版权问题,将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公司版权的歌曲。在3月31日前,网易以400元的价格“突击”销售200首周杰伦歌曲,购买的用户可以终身享用。

然后,问题来了。如今各大音乐平台都在争夺音乐版权,也就是说哪个平台的正版资源多,未来肯定能在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

不久前,一则有关 QQ 音乐、网易云音乐共享99%版权的新闻刷爆了社交媒体,不少人对这一合作拍手称快。但事情还没过去几天呢,今天 QQ 音乐的用户却发现,应用中林宥嘉、SHE、信等知名歌手、乐队的歌都下架了!这是为什么呢?

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在今年初就网络音乐版权达成合作,有利于网络音乐作品全面的授权和广泛的传播。

这次合作让腾讯音乐获得了网易云音乐旗下的灿星文化、种子音乐、华谊音乐等唱片公司的版权内容。此前,网易云音乐已经获得了腾讯音乐独家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等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的音乐版权。

网络音乐的授权模式、运营模式进一步完善,音乐作品得到了广泛的传播,网络音乐平台将进入多维竞争和发展格局,网络音乐平台的公平良性竞争同时也会激发上游内容产业的活力,从而促进网络音乐产业繁荣健康发展。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