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3》内地票房过10亿 英雄灰飞烟灭让影迷心碎水煮娱

砍柴网 / 郑州晚报 / 2018-05-16 12:54
《复联3》无异于一场特别盛大的狂欢派对。

作为一个被众目期待的电影,上映3天,《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13日零点,漫威影业宣布,《复联3》内地票房破10亿元。

抱着去看“漫威十年庆典”的心态看《复联3》的,结果确实燃炸了,而且也乐翻了,但结尾却让很多影迷无比心痛。不少超级英雄“死”了,包括那种超级大卡司的英雄,以灰飞烟灭的形式消失了。

漫威近40位超级英雄 第一次聚首

据悉,《复联3》是漫威系列的第19部电影,在经过10年的铺垫后,漫威的众多英雄首次在这部电影里会合,迎来了一场盛大的集结与告别。对于不少影迷来说,回顾《美国队长3》的机场大战,钢铁侠和美国队长各自带领了5名英雄,组成了12人的大混战。而此次的《复联3》,则集结了近40位超级英雄角色,足足是《美队3》的3倍有余。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群超级英雄中,之前一直孤军奋战的银河护卫队,也首次与其他复仇者相见。《银河护卫队》的两部一直都是漫威电影中很独特的存在,银河系中放浪不羁、潇洒悠游的星爵一直独来独往,直到遇见女友卡魔拉、军事专家火箭浣熊、树精格鲁特、德克斯与螳螂女后,展开了结盟生活。此次《复联3》中,自恋的星爵与雷神索尔、钢铁侠搞出了不少笑料,观众席频频哄笑。

另外,超级英雄们大聚会,自然少不了大场面的动作戏,他们在宇宙中的多场交手戏,特效和视效、音乐都堪称一流,画面很燃,对于漫威影迷们来说,《复联3》无异于一场特别盛大的狂欢派对。

最强大反派灭霸终于正式亮相

开局不到十分钟,洛基挂了;幻视活生生被灭霸抠下心灵宝石;小蜘蛛、奇异博士、猩红女巫等人相继化为尘土;银河护卫队除浣熊外,也全部挂掉。《复联3》用事实告诉观众,这次就是来扎心的。

对于《复联3》影片本身,观众还是给出了肯定。目前,《复联3》豆瓣评分高达8.6分,远超《速8》的7.1分。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复联3》都刷出近年来漫威影片的历史新高,终极反派——灭霸也意外成功圈粉。

不少漫威迷表示,对于一部接近160分钟的史诗级电影来说,在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中装进76个角色,场面壮观打斗精彩,四到六条情节线齐头并进稳而不乱,还布满了美式段子和笑点,《复联3》总体来说很满意。

但不少影迷也表示,作为一部爆米花商业大片,《复联3》的剧情和人设其实不能细究,存在一些显而易见的瑕疵。因为拥有众多角色和叙事空间,有许多情节的铺展显得较为跳脱生硬。几乎一切细节在纷乱的粗线条叙事中淹没了。比如灭霸为何不惜牺牲女儿也非要毁灭宇宙?超级英雄的战斗力为何忽高忽低?一个事件紧接另一个事件,前因后果无法过多交代。

值得一提的是,漫威电影经常复活超级英雄,所以看过片的观众都在暗自安慰,也许《复联4》时,这些英雄又复活了呢。不过记者了解到,这还需要再等上整整一年的时间。

来源:郑州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