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VR观影产品,进军移动院线VR/AR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5-18 14:26
近日,爱奇艺推出iQUT战略,瞄准移动电影放映,其内部孵化的创业公司也发布名为“奇遇”的VR观影设备,并于近期开始发售。

爱奇艺CEO龚宇在iQUT发布会现场

5月18日讯,移动院线赛道又添新玩家。近日,爱奇艺推出iQUT战略,瞄准移动电影放映,其内部孵化的创业公司也发布名为“奇遇”的VR一体机设备,并于近期开始发售。

据爱奇艺介绍,爱奇艺智能科技(以下简称爱奇艺智能)为内部孵化的创业公司,于2017年10月正式运营,目前聚焦在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人工智能等领域,主要以内容+终端的方式来提供娱乐服务,去年9月获得A轮融资,但爱奇艺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介绍称,爱奇艺智能为公司首个独立分拆项目。而VR设备作为PC、移动端和智能电视后,狭义上的第四大终端,未来将会成为爱奇艺重要的内容分发平台。龚宇还表示,硬件将不会成为爱奇艺盈利方向,而是依靠内容实现增值。

内容层面,爱奇艺介绍,未来iQUT将开放与所有内容方合作,内容方可以在iQUT平台上发行内容并获取收益,除却传统影视、综艺、动漫等,还将介入演艺、体育、秀场等多种内容形式,拥有VR终端的用户还将享有定制内容。

移动院线近期迎来爆发期,从市场现场来看,受制于时空局限,以及观众自身兴趣,许多小众高质的影片也极易因院线排期等问题未能上映,在传统院线之外,拥有巨大长尾市场。

据爱奇艺介绍,iQUT在影院场景和视觉体验上,已经全面向影院标准看齐,拥有8k画质,音效使用杜比ATMOS技术,引入“弹幕”技术和虚拟人物陪同观影,并将持续升级分辨率、码率、帧率、音效等内容技术规格。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