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数据亮相腾讯云+峰会 共建云+行业AI智慧生态VR/AR

砍柴网 / 87870 / 2018-05-29 22:59
未来,明略数据将在腾讯云的生态体系下紧密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助力行业发展,推动各个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5月23日,2018腾讯“云+未来”峰会在广州举行,腾讯正式发布超级大脑,一方面智能化云、边、端并将其连接为一个整体,另一方面将包括AI、大数据在内的各项技术能力输出到各行各业。明略数据作为特别合作伙伴参与此次峰会,向全球专家和媒体展示了明略数据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行业AI的思路和方法。

云+行业AI,明略与腾讯云共建行业生态效应

云+行业AI,明略与腾讯云共建行业生态效应

在以“智慧生态,共创共赢”为主题的合作伙伴分论坛上,腾讯云携手众多合作伙伴集体亮相,展现了腾讯云的合作生态布局及共创生态效应。与会嘉宾解读了云行业生态,分享了腾讯云在不同行业领域的探索创新及成功案例和经验。明略数据作为特别战略伙伴出席。

在合作伙伴分论坛上,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向与会嘉宾解读了腾讯云开放的生态战略以及面临的机遇。谢岳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腾讯云也正在积极建设合作伙伴生态体系。通过战略投资,腾讯云与明略数据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共同助力云计算行业共同发展。

据悉,腾讯云已经与明略数据在多个行业和项目中进行了深度合作,并于近日宣布成立国内首个行业人工智能设计研究院。明略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吴明辉表示,“腾讯云是明略数据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同时,腾讯也是明略数据C轮融资的领投方之一。腾讯云与明略数据在垂直行业,如,金融、工业与物联网,均有深度合作。未来,行业人工智能设计研究院将在前沿技术、行业应用以及人才方面共同合作,将双方领先的行业实践经验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在垂直行业中的落地应用,加速AI赋能行业进程”。

明略数据COO唐日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明略数据作为企业级AI领域中的代表,非常荣幸可以与腾讯一同打造“云上”生态体系。未来,明略数据将在公安、金融、工业三大垂直行业与腾讯云展开紧密合作,进行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融合,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助力行业发展,落地传统行业AI。

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明略行业AI落地思路清晰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的途径和能力,传统行业正成为数字经济的主战场。2017年至今,阿里云、华为、微软、腾讯等国内外科技公司,陆续提出了行业AI或产业AI,即在行业或产业中落地AI,AI才能真正创造商业价值。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除了第五次提及“大数据”外,今年更强调“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AI落地行业,需要与行业应用场景结合起来。明略数据与2018年初所提出的人工智能行业落地三步走,或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步骤:第一步要去做面向AI的数据治理融合,第二步是数据分析与挖掘,第三步人工智能。

基于这样的三个步骤,明略数据在行业AI的实践道路中,选择了开发一个技术平台的方式,把各种人工的知识、经验与积累都固化到可自动化运行的平台上,让明略数据有可能逐渐摆脱人工输出和治理数据的艰苦环节,逐步走上自动化方式完成的数据收集、整理、治理、融合等人工智能启动工作。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技术平台,在提供服务的近百位客户中,明略数据为公安行业实现5-20%的破案率提升、帮助金融行业风险监测效率提升3000倍、为工业提供准确率大于98%的故障诊断系统。

未来,明略数据将在腾讯云的生态体系下紧密合作,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助力行业发展,推动各个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from: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