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颓势难掩 全球市场市值缩水5000亿美元

新金融
2018
06/20
15:31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近日以来,数字货币市场“阴跌”不断,比特币现货价格跌破6500美元,期货价格也创下近月以来的新低。在全球监管虽趋严但并未采取实质性措施的情况下,交易所安全问题频发、与发币项目方矛盾不断、各类“揭秘”数字货币市场乱象的文章蜂拥而至,这也使数字货币市场自今年以来不再平静。在此情况下,与此前的狂热追捧相比,投资者也逐渐回归理性,或割肉离场,或持币观望,导致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市值较年初已缩水超过5000亿美元。

缩水5000亿美元

此前火热的数字货币市场近期开始快速降温。6月18日,比特币仍延续跌势,居于6500美元下方,报6440美元附近,周跌幅约4%。其他主流数字货币也同样没有抬头的迹象,从周跌幅来看,比特币现金(BCH)、以太坊(ETH)、瑞波币(XRP)、柚子(EOS)等均跌近10%。

从近期走势来看,在4月数字货币整体小幅反弹后,比特币价格便一直处于8000-10000美元区间震荡状态,随后在5月23日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便稳定在7500美元附近,直至6月9日,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出现断崖式下跌,一些主流币种价格一度腰斩。

INVESTING对数字货币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市值最高点在1月7日,彼时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为8139亿美元。而截至6月18日,数字货币市值已经缩水到2769亿美元,也就是说,在5个月时间内,数字货币总价值“蒸发”近5370亿美元。

500金研究院院长肖磊认为,自年初至今的下跌,使得数字货币市场信心受损,虽然4月初以来有所反弹,但整体市场资金流入不足,新增投资者数量有限,数字货币还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

利空因素频发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去年数字货币市场热情高涨,比特币价格曾一度逼近2万美元,大量资金的流入引发了许多金融安全甚至国家经济和民生稳定问题,这也使得各大经济体对数字货币市场的监管重视起来。

如此前对数字货币最为狂热的韩国,今年以来多次提到将禁止数字货币交易,目前韩国已推出交易实名制系统,并在反洗钱、欺诈、操纵币价等多方面采取进一步措施;日本金融厅出于打击欺诈和安全风险的考虑,关闭了多个加密货币交易所,出台若干监管措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则成立ASEC(美国数字货币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督并打击分布式账本技术和ICO产品的违规行为,该部门还将监管市场操纵、传播虚假信息等重点领域。

与此同时,多次交易所被攻击的情况也让投资者难以继续追捧数字货币。1月29日,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黑客攻击,被盗金额约为5.23亿美元,这也是目前被盗金额最大的一次事件;3月7日,Binance币安被黑客攻击,账户被入侵,部分用户称账户里的各种币被全线出售;6月10日,韩国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rail在网站发布公告称遭到“网络入侵”,损失的代币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就市场方面而言,近期实际上并没有特别大的监管政策利空或利好;就微观方面来说,近期围绕交易所平台的技术漏洞、项目方与平台方的利益之争从来没有停止过,而这些可能都是市场投资者纷纷割肉离场的原因。

价值回归之路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数字货币市场行情并不理想,但数字货币的全球化进程仍然在稳步前进,各国都在努力开展自己的区块链应用,对新技术带来的创新抱有极大的期望。如我国工信部就在上个月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为区块链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央行、工信部以及一些地方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都曾表明:支持发展区块链,但不欢迎炒币。

在肖磊看来,目前一些投资者选择了坚定地持有,各国也都积极出台相关监管政策,只有一些币种存在结构性机会。

“进入区块链行业的门槛本身很高,基本上初期进入数字货币市场的都是技术研究人员,后来一些先知先觉的金融从业者通过币圈进入到这个行业,然后就是拥有大量资金的机构疯狂涌入比特币、莱特币这些大市值币,继而催生了数字货币整个一轮大牛市,引发了新币众筹,催生了泡沫。”在分析人士看来,今年以来的跌势实际上是数字货币价值调整、回归理性的表现。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