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架起连接桥梁,2018 上海双创仲夏节盛大开幕

创投圈
2018
06/25
00:56
ZAKER
分享
评论

上海 2018 年 6 月 21 日,上海双创仲夏节在上海华鑫慧享中心隆重开幕。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上海仪电集团、微软中国联手打造," 徐汇 - 仪电双创平台 " 运营方云赛空间主办。

2018 上海双创仲夏节在上海华鑫慧享中心隆重开幕。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上海仪电集团、微软中国联手打造," 徐汇 - 仪电双创平台 " 运营方 云赛空间主办。

整个仲夏节系列活动历时 10 天,包括双创仲夏节开幕典礼、云赛空间 DemoDay 展示日、前沿技术导入 -- 动手实验营、赛客马拉松产业对接会、微软加速器 DemoDay 展示日五大板块及连续一周的黑科技集市。仲夏节不仅是创业者的盛会,更是所有黑科技爱好者、创新爱好者的盛会。

活动以 " 见证 · 创变 · 纳新 " 为主题,希望搭建一个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双向科技资源流通管道,达成企业与行业的产业融合及共生共赢,从而实现重构科技产品、消费升级、科技创新、文化追求的愿景,帮助一批中小微创新企业实现重新定义超前科技的梦想。

DemoDay 作为云赛空间三大品牌活动之一,为每期 12 家优秀的入孵企业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及交流的平台。为创新企业和投资人搭建了一个有温度、无障碍的资金通道。

展示过程中,创新企业代表不仅接受众多优秀投资机构代表的现场提问,更将项目放大至创新同行和媒体的镜头下。每个项目 12 分钟的集中展示时间,为创新企业未来腾飞寻找最合适的双翼保驾护航。

与往届的 Demoday 不同,三期展示日现场多家创新企业带来了自己的体验项目。通过云赛空间半年的入驻和孵化,部分概念产品进入生产及落地。主会场外千平米的黑科技集市,更是集中展现了 12 支入孵团队的优质科技成功。不仅是开幕式的与会者,更让华鑫科技园区内的科技爱好者均可以体验分享。

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石燕,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 出席并致辞。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蔡小庆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小庆表示,近年来仪电集团与徐汇区合作联手微软等战略伙伴共建徐汇 - 仪电双创社区,秉承开拓创新的理念积极投身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也响应徐汇区科技创新的生态布局,扎根仪电智慧城市的产业集群,培育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准、高潜力的创新企业代表。

近十年的转型,上海仪电已经成为一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领域的产业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海仪电集团作为市属国有大集团,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担当的理念,在企业转型发展进程当中继续承担起开拓者、实践者、先驱者的角色。

也诚挚地欢迎更多的创新机构、科创企业能够加入到仪电智慧产业生态的大家庭当中,共同为中国和全球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上海加快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石燕在发言中谈到,徐汇是上海近代科学和海派文化的发源地,徐汇也有着科技创新的丰富资源,在新时代的坐标下,徐汇将勇担责任,凝聚更强大、更持久的科创力量,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争取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一是构筑创新产业的新优势,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力争成为上海建设国家人工智能产业的新地标。二是将积极培育引领创新的参天大树。三是将打造最优的营商新生态,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企业家扎根徐汇、引领徐汇、实现价值。希望有更多的创新创业梦想在徐汇这片热土上实现。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柯睿杰(Alain Crozier)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也特别强调,微软的使命是予力全球每一人、每一组织,成就不凡。在中国,在上海,微软携手合作伙伴,与包括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大型企业、创业公司在内的广泛的生态系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以技术、平台和服务支持创新创业,支持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取得了共同的成长和骄人的成绩:微软加速器 · 上海启动一年多来,已经有三批 43 家学员企业顺利毕业,成功实现了超过 400% 的快速成长;微软与上海仪电合作的 " 云赛空间 " 孵化器也成功孵化出三轮 65 家创业企业,总估值超过 6 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借助覆盖全球、技术领先的微软智能云平台给予众多上海的明星企业顺利开启了远征全球市场的航程。

他也引用中国先贤屈原的一句话:"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 微软由衷感谢长期以来上海市、徐汇区对微软的信任和扶持,感谢包括上海仪电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也要感谢所有企业客户、创业公司始终站在一起,共同成长。

面向未来,微软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发力于上海生态圈的共建、共赢、共销策略,不断加大在生态系统建设、技术平台支持、人员培训,深化互信上的投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切实予力上海在新时代的持续发展。

开幕式特邀风投行业老革命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及微软加速器 · 上海 CEO 周健与所有创业者分享关于科技、发展、未来的话题。作为行业前辈,以犀利的观点,生动的语言和出众的个人魅力引发现场小高潮。

主题分享开始,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用一个有趣的问题打开了会场的话匣子。他从宇宙大爆炸开始讲起,为创业者带来了一个有趣的命题 -- 世界是结构化的。他通过几个有趣的例子,现场解析起了数字模型。从 92 年的 286 电脑说到了未来的 AI 发展。他也为现场所有与会者展示了作为一个投资人的知识宽度与深度。

作为第二个上场的嘉宾,微软加速器 · 上海 CEO 周健风趣的为大家介绍了微软加速器 · 上海的发展现状。作为微软加速器落地中国的重要项目,过去两期已帮助加速器内企业估值达到 288 亿人民币。分享的最后,他期待更多的创业者能加入微软加速器 · 上海。

活动最后,领导嘉宾为三期优秀校友和创业导师颁奖。校友及创业导师作为云赛空间运营的核心资源,也是平台发展壮大最重要的依托。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海对于双创的大力扶持,能够为创业者真正的打开市场,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也是云赛空间致力的事业,云赛空间负责人夏禹先生说:" 在上海,众创空间孵化机构大约有四五百家,他们更多是提供基础设施服务,而创业者更迫切需求的是贴近式的、精准的资源对接服务。关于办公空间的租赁、活动场地的配套,以及创业指导培训相关的通用性课程,云赛空间并不缺。真正制约众创孵化机构未来能否将创新推向一个更深层次的,是对于创业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如何根据团队的特性定制卓有成效的服务内容,真正让团队在孵化过程中受益,这需要运营方在平台之上对接庞大资源,同时还需要投入饱满的热情。云赛空间始终践行着以创业者为本的理念,致力帮助初创企业在平台丰沃的土壤上成长壮大。"

2018 上海双创节开幕式的隆重举办,为创业者与投资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为接下来的精彩活动盛大起航。让创业者与投资人在上海双创仲夏节的舞台上碰撞出令人夺目的火花,在 " 双创 " 这条道路上,必将形成一股新的浪潮与活力。

来源: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