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云」获C轮亿级融资,从技术出发深入酒店供应链服务

创投圈
2018
06/27
17:59
小岗村村长
分享
评论

36氪获悉,旅游云技术服务平台「泰坦云」已完成C轮亿级融资,由春晓资本、珠海科创投联合领投,博将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青松基金的天使轮融资,常春藤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以及春晓资本领投的1.6亿人民币B轮融资。

36氪曾多次介绍了泰坦云。泰坦云成立于2013年5月,最初面向单体酒店、包房商和连锁酒店提供基于SaaS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之后不断延展业务,从酒店切入至整个大旅游行业,目前已经是一家以旅游云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始人兼CEO许青告诉36氪,过去泰坦云在技术上不断投入,而本轮融资后,除了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将加大酒店供应链方面的建设,扩大供应和分销网络。

泰坦云从2016年开始深入供应链,进一步为客户提供联合采购、分销、库存管理、供应链金融等服务,建立了一张基于云端的中国酒店供应和分销网络,包含酒店、批发商、在线OTA电商渠道以及线下分销商等全链条。他认为,这也是泰坦云区别于其他PMS和Switch技术商的核心竞争力。酒店行业具有实时交易的特性,库存、房态、价格实时变动,因此是一个技术需求明确的行业。但酒店行业也在发展变化:在上游端,非标住宿越来越火热;在下游分销端,以微信生态为代表的社交渠道流量越来越重要。许青认为,上游趋于分散、下游变化太快,而大量中小玩家并不具备足够的技术能力,行业仍有很大的信息化改造和效率提升空间。

“过去几年,有人认为OTA模式已经是行业终局,但今年,美团做到了酒店分销领域的第一,社交流量也体现出了更高的成长性。未来随着AI等技术的发展和用户习惯的改变,行业格局仍会不断变化。”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目前泰坦云覆盖了国内外50多万家酒店,服务了上千家客户。在盈利模式上,包括技术服务费和分销佣金,2018年营收预计为几千万,年底可以实现盈亏平衡。现在泰坦云已经建立了标准化的服务体系,下半年将拆分出三块业务,分别是酒店渠道管理方向的技术业务、供应链服务方向的技术业务,还有面向社交、媒体等流量端的业务。

泰坦云团队目前共有200余人,总部位于深圳。团队在酒店领域有多年行业经验,创始人兼CEO许青曾任芒果网酒店事业部副总,在机票、旅游、酒店等领域有丰富的管理运营经历。

本轮领投方春晓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何文表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缓慢,泰坦云用SaaS和Switch云技术连接旅游行业上下游,正是五年的持续技术投入构成了泰坦云的核心壁垒。

来源:小岗村村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