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金服投资花生地铁

创投圈
2018
07/05
21:42
36氪
分享
评论

蚂蚁金服在出行领域的投资版图或将再度扩张,这次是花生地铁。

今日,据自媒体" 黑哨兵 "透露,地铁互联网场景运营商花生地铁获得蚂蚁金服投资,具体金额目前尚未透露。

36 氪就此事向蚂蚁金服求证,截至发稿,对方尚未回应。

据 IT 桔子显示,花生地铁曾获得平安财智、奇虎 360 、分享投资、松禾资本投资。不包括蚂蚁金服的投资,花生地铁已经融资到 D 轮。目前可知最大金额融资为 C 轮,达 1 亿美金。

如果该交易顺利完成,蚂蚁金服能从中得到什么?

据工商信息,花生地铁母公司为南方银谷,该公司主打地铁 WiFi 解决方案和移动广告,早在 2012 年,南方银谷已经拿下深圳地铁包括站台、列车的无线网络长期运营权,随后更多城市接入花生地铁 APP。

目前,花生地铁 APP 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已达近 75%,拥有中国最大的地铁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日均覆盖上亿地铁客流。同时,花生地铁 APP 是地铁官方唯一 WiFi。此外,花生地铁还拥有地铁 WiFi 的独家核心技术。

地铁 WiFi 是高频需求场景,蚂蚁金服想要通过花生地铁,拿下中国绝大部分的地铁 WiFi 场景,进一步丰富其支付生态。

近年来,蚂蚁金服和微信对地铁场景的争夺十分激烈。此次拿下花生地铁,为蚂蚁金服赢得竞争显得很重要。

不只地铁场景,蚂蚁金服今年在出行领域的投资活动十分频繁。

表格显示,今年以来,蚂蚁金服所涉及的出行场景已经包括单车、地铁 WiFi、停车场等。同时,蚂蚁金服还继续大额投资与出行领域密切相关的本地生活公司饿了么。

      蚂蚁金服 2018 年上半年主要投资项目,36 氪根据公开资料汇总

不过除了饿了么,在投资方式上蚂蚁金服并没打算对所投公司控股。从所投金额和占比来看,蚂蚁金服一般以 10% 至 20% 的股份与被投公司进行开放合作。

看起来,蚂蚁金服更想做的事情是渗透进各大消费生活场景中,毕竟,此类场景拥有高频支付需求。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