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340万粉丝的网红在为苹果研发自动驾驶VR娱乐

VR/AR
2018
07/06
22:49
映维网
分享
评论

以各种炫酷发明而闻名的 YouTube 博主,前美国 NASA 工程师马克·罗伯(Mark Rober)已经悄悄加入了 苹果 的秘密项目小组。罗伯所涉及的工作包括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VR车载娱乐环境。

苹果目前拒绝予以评论。罗伯同样没有予以置评。

拥有340万YouTube粉丝的罗伯偶尔会做客“吉米·法伦深夜秀”。根据其Linkedin资料,他在2015年夏天更换了工作。目前他正在一家未透露名字的公司担任产品设计工程师。

拥有340万粉丝的网红在为苹果研发自动驾驶VR娱乐

在一年前Reddit的AmA(Ask Me Anything)问答互动中,他告诉粉丝说自己正供职于“湾区的一家大型科技公司”。他拒绝透露公司的名称,并表示这是公司要求。但罗伯补充说:“我所在的团队正在制作尚未发布的产品。”

苹果于今年春季提交的专利说明了罗伯所供职的公司及其负责的项目:在3月,苹果申请了名为“AUGMENTED VIRTUAL DISPLAY”和“IMMERSIVE VIRTUAL DISPLAY”的专利。这两项文件都描述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VR系统,而马克·罗伯正是其中的发明人之一。

苹果一直强调自己对增强现实的兴趣,并于去年推出了名为ARKit的手机AR框架。但苹果在虚拟现实方面一直比较安静。CNET在4月指出,苹果正在研发一款能够结合AR和VR的头显,而且目标是在2020年将其推出市场。

苹果的AR/VR努力一直以来都与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工作密切相关。例如,苹果在2015年收购的慕尼黑AR创业公司Metaio与多家汽车厂商达成了合作,包括奥迪,宝马和法拉利。但有报道显示,苹果在17年削减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投入,而最近则更专注于与汽车厂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自家员工提供园区交通服务。

拥有340万粉丝的网红在为苹果研发自动驾驶VR娱乐

有趣的是,苹果显然一直在考虑如何将车辆的实际数据整合到VR体验中。一项与虚拟显示器相关的专利写道:

延伸阅读: 苹果专利:研发自动驾驶VR乘坐系统,带来沉浸式乘车体验

“VR系统的实施例可为移动车辆中的乘客提供增强的沉浸式虚拟体验,而这在传统的静止VR系统中不可实现。通过将VR系统与运动中的车辆集成在一起,提供了增强虚拟体验的机会,而这在使用固定模拟器或佩戴VR头显时无法实现。例如,虚拟体验中的加速度和运动可以与车辆的加速度和运动相匹配或增强,因此不必像在静止模拟器中那样使用重力矢量进行模拟。”

专利同时提到将 社交 VR和虚拟角色融入至车内体验的可能性。例如,一名作家或脱口秀主持人的虚拟形象可以坐在乘客旁边。虚拟作家可以向乘客朗读他们的书籍,或者虚拟脱口秀主持人可以向乘客主持一场脱口秀,而他们的声音将通过车辆的语音系统或头显进行传输。

尽管罗伯的苹果专利发明主要是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VR,但其描述的很多技术也可用于其他环境下的VR。例如,“augmented virtual display”这份专利描述了在VR中结合虚拟电视屏幕,电子书和其他内容,同时仍然提供真实世界的视觉线索。对于任何尝试构建将AR和VR相结合的头显而言,这种方法都将十分关键。

文章来源:映维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狄金森警察局的高级警官Hunter Easterling和他的搭档正在质问一个睡在巷子里的酒鬼时,他根本不会想到情况会变得如此糟糕。
VR
相信很多人在学生时代,对化学这门课程都“闻声色变”。毕竟,这是一门需要实践学习的学科,仅仅只是课本知识是无法真正学好它的,因此多年来无论学生或是老师都一直在使用那些放大了数百倍的分子模型进行...
VR
近日,VR Bangers正式将6K标准引入VR成人娱乐视频中。这项新技术基本上可以翻倍原来4K UHD VR视频的平滑度。对于正在不断引领创新的VR Bangers而言,为用户带来8K体验可能只是时间问题。不过,VR Bangers...
VR
据国外知名硬件媒体Tom‘s Hardware的一份报告显示,英伟达下一代GeForce GPU(暂名为GTX 11系列)将增加一个新的连接器,以支持更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的未来VR头显。
VR
类似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等应用程序让探索地球变得更容易,而vr技术的引入也将使探索历程更让人心旷神怡。最近,在线旅游网站Kayak推出VR版本,并将其作为宣传异域风情的手段。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