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大规模商业变现依旧绕不开直播?

新金融
2018
07/18
18:10
36氪
分享
评论

快手上线游戏直播平台已经有些日子,但并未获得过多的关注。

自媒体 " 短视频工场 " 今日报道,快手推出 PC 直播平台 " 快手直播 "。目前,快手已开始招募 MCN 机构和游戏主播。但据 36 氪了解,快手在今年 2 月份,就已上线该平台,只不过没有进行推广。

快手直播首页

经 36 氪体验,通过快手 App 直接扫码或微信 /QQ 账号就可以直接登陆该平台。从直播内容的类别来看,主要分为当前热门、手游休闲、网游竞技、单机游戏及其他。其中,热门游戏包括《王者荣耀》、《刺激战场》、《荒野行动》等,主要都是腾讯自研或代理的游戏。

点开《王者荣耀》,直播页面长达 10 页,粗略计算直播窗口有 600 个。所以这也说明,快手直播并不是刚刚开始招募游戏主播,而是已经有所沉淀了。就观看量来看,第一页最高可以达到 4 万以上,但第二页之后却低至两位数。

另外,该平台目前主播有多少、采取什么样的分成,以及是否与腾讯进行合作等,还没有答案。

在游戏领域,快手已经早有布局。而继续在这一领域做大,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持续布局,形成联动以及矩阵效应。除了独立的游戏 App 快手电丸,此前收购的 A 站也在去年 2 月上线了游戏中心,做起游戏联运。如此一来,这几个产品可以形成联动效应,做更多游戏方面的资源整合。

也可做游戏宣发。有游戏直播平台负责人告诉 36 氪,腾讯一天花 11 亿美元投资虎牙、斗鱼,就是为了做游戏宣发平台,而这一市场潜力巨大。快手本来就是直播业务,也获得了腾讯的持续加持,做游戏宣发也是一个方向。而做游戏,已经是很多大厂正在布局的,也包括今日头条。

丰厚主营收,为上市铺路。有媒体报道,快手将在 2018 年内上市。快手 CEO 宿华在 2016 年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快手将在 2017 年尝试大规模的商业化,包括信息流广告、电商、直播、游戏、增值服务等。所以,快手做游戏直播也并不意外。另外,36 氪此前报道,快手正在内测小店,尝试电商导流变现。

同时,在快手的收入里,目前直播打赏是大头,但这也会受到主播流动、同类竞争的影响。推出游戏直播,则可以持续增厚来自直播的营收。

不过,快手直播能不能跑出来,还存在很多疑问。该产品早在 2 月就已经上线,但直到今天才又被爆料。查阅资料,期间的报道寥寥。而今日头条上线的 " 今日游戏 " 以及由西瓜视频运营的游戏直播,已经被媒体轮番报道。

而这也体现了两者不同的产品风格和逻辑:今日头条系是强运营,而快手佛系更平稳。

快手坚持不运营创作者,不与明星和网红主播签订合作条约,也不将内容进行栏目分类或者给作者下定义;但包括抖音在内的头条系产品,其核心能力就是强大的内容运营团队以及推荐算法。据 36 氪了解,快手游戏直播依旧采取了类似的风格。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