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畅销电脑 C64 将以复古游戏机的形式回归

新消费
2018
07/27
11:37
数字尾巴
分享
评论

在任天堂推出复刻版 FC/SFC,并引发起强烈的市场反响后。「复古游戏」一时间成了被不少玩家津津乐道的存在,也让许多游戏厂商决意将自家的旧型号游戏机重新推入市场。

近日 Retro Games 就宣布,他们将复刻经典游戏设备 Commodore 64,推出 Commodore 64 Mini。

据悉,新主机体积约为原版 C64 的一半,并内置了 64 款经典复刻游戏,同时新增了原版主机所不具备的存档功能。此外,C64 mini 还会随机附赠一支拥有巨大摇杆的有线手柄,并提供额外的两个 USB 接口,可用于双人同屏游戏时第二支手柄的接入。

Commodore 64 是与任天堂 FC 几乎处于同一时代的游戏设备(前者首发于 1982 年,后者在日本地区首发于 1983 年)。虽然 C64 的早期市场定位是「家用电脑」,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当时最热门的游戏设备之一。有资料显示, C64 全盛时期在美国的市场份额约为 30% 到 40%,在这之上还诞生了《California Games》《Speedball II: Brutal Deluxe》《Impossible Mission II》等经典游戏。

在 2014 年,C64 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单一型号计算机」,预估销量在 1000 万到 1700 万台之间。还曾有市调机构在 2011 年发布报告指出,当时已经退市 17 年的 C64,仍拥有 87% 的品牌认知度。

Commodore 64 Mini 官方定价为 69.99 英镑(约合 624.36 人民币),具体发售日暂未公布。

【来源:数字尾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外媒体Quartz发布文章称,计算机未来的操作界面将是是全息投影,我们可以直接与浮现的3D物体互动,不必佩戴VR或者AR设备。一家名为Looking Glass的创业公司和它的全息系统HoloPlayer One有可能会颠覆我...
产经
长期依赖PC业务发展,移动业务市场开拓迟缓,加之动业务市场开拓迟缓,联想在转型过程中的突围可谓困难重重。
业界
北京时间1月6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IHS日前预计,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今年将采购1360万块笔记本电脑显示屏,与去年的1620万块相比下滑16%。
业界
在手机还没现在那么多功能的时候,电脑是神奇的,它似乎无所不能。而现在,手机越来越智能后,我们可以忍受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不碰电脑,却不能一天不碰手机。这个世界已经离不开手机了,而电脑却变得越来...
原创
自 2015年 11 月开始,苹果「处心积虑」地要把 iPad Pro 变成一个不是 iPad 的产品,这是一个介于 iPhone 与 笔记本之间的品类,它不再是平板电脑(Tablet),而是一种计算机(Computer)。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