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哈罗拿到新融资 单车圈或将重燃新战火

新消费
2018
07/27
11:36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除部分省会,今日全国各地气温基本在 35 ℃以上,几座传统火炉城市的气温更是飙升到 40 ℃。在这样热到快变形的气温下,白日里被太阳烤的像烧红铁板一样的共享单车们渐渐地鲜有人问津了。不过就在今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哈罗单车即将完成新一轮 10 亿美元融资。目前哈罗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这可真是个妙事。在共享单车整体行业融资消息近乎 " 跌停 " 的 2018 年,这一笔 10 亿美元的融资消息如果属实,那么对整个行业都将起到不小的刺激作用,前几天因为酷骑单车事件闹出来惶惶的人心或许也能得到稳定。更妙的是,这一笔融资的消息偏偏是哈罗单车身上传出来的。

这半年时间里人们发现了,整个共享单车行业里最能牵动格局变化的反而不是第一梯队的摩拜和 ofo,而是已经过了河,变成车的哈罗单车。在去年哈罗接受来自蚂蚁金服的连续两笔融资之后,立刻与芝麻信用联动开启了全国免押的活动,打破了摩拜与 ofo 之间的微妙平衡。有观点认为此举在倒逼摩拜单车走向免押之路上功不可没,也进一步推动了共享单车圈行业落地免押金原则。

也因为这一观点,让不少人觉得得到蚂蚁金服投资的哈罗,与找阿里换出 " 救命钱 " 的 ofo 应该算是抗 " 摩 " 先锋,是 " 同一战队 " 的。

但现如今,摩拜已经委身美团,而美团点评最近正忙着 IPO,王兴整个人都散发出 " 梦想不再遥远 " 的幸福光波,让摩拜单车也乘势得到了一段稳定的发展时间。目前,摩拜单车也宣布无条件免押,再加上持续不断的月卡服务,稳住了老用户的心,也拉拢了新用户的前来使用。

相比之下,ofo 小黄车这边却独自支撑得有点苦,先是陆续缩小全国共享单车免押范围,然后有被曝单车骑行价格或将进行调整——虽然官方一再强调,调整之后用户使用单车可能比以往更加便宜,但是据网上一些刚巧 " 被测试 " 的用户反映,只是像往常一样骑行,但是费用却涨到了 2 元钱。更让人揪心的是,近来 ofo 不断宣布停止海外市场运营,以色列、澳大利亚、德国,小黄车在 2017 年方才进入这些国家,但是不到一年又从街道上消失了。

而哈罗这时候似乎又不是 ofo 的 " 朋友 " 了。

其实这两家同行的 " 联手 ",本来也不是出于自家 CEO 的考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 " 阿里系 " 与 " 腾讯系 " 之间的斗争,让网友们下意识地给他们排了个 " 队 "。实际上哈罗单车目前与蚂蚁金服深度捆绑,其 CEO 本人更是在今年就读马云的湖畔大学。

而一直对外宣称想要 " 独立运营 " 的 ofo,在去年曾爆发原本被派遣到公司来的滴滴高管集体离职,自此参与了 ofo3 轮融资的滴滴出行再没有给小黄车投过钱或者资源。甚至包括雷帝等大量媒体报道称,ofo 最近的一次融资还是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才换到阿里投资。因此可以认为,ofo 与互联网界体量最大、实力最强的两位大佬阿里腾讯之间的关系更为陌生,至少是不紧密。

共享单车的风向已经变了。

上半场共享单车里拼的是爆发力,是扩展市场的速度,是完善服务的效率。但是到了下半场,各家势力、实力、所占市场份额、所能提供的服务质量基本已经完善和定型,所拼的就是谁能将服务贯彻下去的耐力了。直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一家公布相关财报以显示盈利,因此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已经无法用 " 致命一击 " 击溃现在还留在牌局上的对手们,只能比比各自的资金供应链,看看最后谁又能 " 熬 " 得死谁、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猝不及防,ofo调价了。
败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26日报道,新加坡共享单车公司oBike周一宣布停止在本土市场运营,称其很难遵守新加坡政府严格的规定。后者正试图禁止随意停放共享单车。
业界
作为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最佳选择,共享单车仍然在全球各地拥簇甚众。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
态度
从新生事物到野蛮生长再到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在进入广州不到两年时间里,改变人们出行方式、城市规划的同时,也考验着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共管共治能力。6月22日,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大型政论性电...
败局
一旦没有钱,就拿员工开刀,这似乎成为不少野蛮生长企业的通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