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讯 0 元购波及华夏万家,投资者理财余额突然变负数

新金融
2018
08/10
11:56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在近期 P2P 连环崩盘的情况下,你可能连本金都保不住了。

8 月 8 日上午,微博博主 @ 午后狂睡 分享了多张截图,显示多位华夏万家的投资者们的余额竟然变成了负数。针对此事,网友们在微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有网友发微博称," 万家这波甩锅斐讯,余额清零变负数的操作,国产神剧都不敢这么演!"

至于事件的起因,据说是平台方要向用户追回使用斐讯 K 码取得的收益,而且扬言要收利息。此前,北京商报刊登过《零元购风波中的华夏万家:运营主体竟与斐讯为同一地址》的报道,许多人表示自己遭遇了持续多日无法提现的困境。然后,有网友晒出了这张短信截图(via:老殁)据钛媒体之前的分析文章《联璧金融:斐讯和顾国平的最后一块遮羞布》斐讯通讯对外负债已经超过 80 亿元,已经多次被不同的法院数次查封资产。而与联璧金融联系最为紧密的,也最为网民熟知的就是 "0 元购斐讯路由器 "。其方式是通过将用户的路由器购买款项转化为理财产品的方式全额返还,返还需一定周期且资金会返还在联璧金融 APP 上。

有受害用户对钛媒体表示,618 时在京东零元购了路由器,现在负债 4 千。" 斐讯一共 2 家平台,联壁和华夏万家。"

8 月 7 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警民直通车 - 上海今日发布消息称,成功抓获 " 联璧金融 " 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牵扯进来的还有京东,据雷帝网,联璧金融案与路由器品牌斐讯及京东都还有很深关联。联璧金融暴雷之前,与斐讯多款产品合作,在京东等电商平台开展 "0 元购 " 活动,承诺用户以高价购买路由器后可 "30 天返现 ",将用户导流到联璧金融上 " 理财 "。

具体路径是,用户购买路由器获得一个 K 码,在联璧金融上激活 K 码,可获得商品全额返现,最终达到所谓的 " 零元购 "。凭此模式,京东路由器销量冠军长期被斐讯路由器霸占。资料显示,今年 "618" 期间斐讯借助京东平台影响力销量 16 万台,销售 1.7 亿元。

自从斐讯开展 " 零元购 " 活动,阿里系的淘宝、天猫以及二手平台闲鱼就将斐讯列为了违禁词,而 " 后知后觉 " 的京东却和斐讯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关系,斐讯的产品因为有了京东的背书而销量暴涨。甚至有消费者抱着 " 斐讯出事京东赔偿 " 的心态去大量购买斐讯产品、投资联璧金融,纯粹的赌徒心态。可以明确的是,斐讯如果真的出事和京东没有一点关系。

华夏万家以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主,依托大数据、云计算技术进行金融产品的创新和风控体系设计,主要放贷对象为中小微企业,投资者为个人。目前大量投资人已经聚集华夏万家金服成都的公司所在地讨要说法,华夏万家金服还没有回复。

同时,有关斐讯 " 破产清算 " 的传闻也一直在市场间流传,不过遭到对方接连否认。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