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累计成交额达一亿,叮当开门欲打造真实便捷的房源共享平台

新金融
2018
08/14
08:45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2018 年的中国二手房市场,要比往年更加热闹,先有 58 带着我爱我家、麦田等众多传统房产中介组团对抗链家,后有苏宁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杀入。

根据链家的数据显示,2017 年国内存量房交易规模约有 6.5 万亿元,京沪二手房交易额已达新房的两倍以上。在万亿市场面前,总是那么轻易的引起混战。

据了解,目前传统中介收取的的中介费用佣金比例为 1% 到 3% 之间。同样的,一些互联网中介平台,采用的佣金比例也是在这个区间内。也就是说,倘若要购置一套 200 万的房子,所需要支付的中介费用就已经达到 2 万到 6 万之间。

看准这块市场,武汉临在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建立叮当开门项目,欲打造真实便捷的房源共享平台。

以智能门锁为核心,快速提高看房效率

叮当开门团队组建于 2017 年初,其以互联网模式创新,通过智能门锁及动态密码,让房产中介及买卖双方或租赁双方可随时随地看房,增加房源曝光率,解决看房繁琐耗时及房源信息孤岛导致行业效率低下的问题,帮助买卖双方、租赁双方及中介更高效成交。团队创建两年以来,卖出二手房过百套,总额过 1 亿元,服务房产中介机构超 500 家,后续将延伸至新房、租房等领域。

据了解,叮当开门主要与各大二手房交易平台合作,通过智能门锁和动态密码取代钥匙开门的方式,让房产经纪人在带客人看房时更加快速便捷。具体来说就是叮当开门通过与 c 端卖房者联系,为他们安装智能门锁,再将房产信息发送到各大二手房交易平台,各平台的经纪人可在叮当开门平台上经认证后获取动态密码、开门。相比传统的中介平台,叮当开门因为要为每个房产安装智能门锁,也直接核实了每个房源的真实性。

叮当开门创始人邱磊告诉猎云网:" 以往卖房者通常只会把自己的房子挂在一到两家交易平台上,也只为他们提供一到两把钥匙,房源曝光率较低。如果买房者在网上看中房源想要看房需要提前预约,中介经纪人再提前拿钥匙安排时间看房,步骤繁琐且限制性强。通过叮当开门,不仅可以便利房产经纪人,还可以将同一房源放到不同的平台之上,大大增加了房源曝光度,可以将房子更加快速地卖出去。"

目前,叮当开门的盈利模式以向卖房者收取 1% 的中介费为主,而安装智能锁无需收取费用和押金。邱磊透露在完成下轮融资后,公司预计会以新的模式运营,取消中介费,实现零佣金。新模式的盈利会以与装修公司合作提供广告业务、保管买卖双方押金获得现金流等形式为主。

叮当开门:二手房交易平台在未来会逐渐被淡化

在现有基础之上,叮当开门欲从与二手房交易平台合作的模式向建立独立运营平台的模式转变。叮当开门希望可以淡化中介,打造零佣金或者佣金极低的二手房交易平台。邱磊坦言," 在未来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中介需要也一定会逐渐被弱化。原先多个经纪人的工作内容在各平台信息共享之后可能只需要一个人就可能完成。甚至等信息系统和信用系统完善之后,叮当开门可以实现不用房东和经纪人带路,买主自己就可以获取一次性密码自主看房。这样就大大便捷了买卖双方,还节约了很多中介成本。"

因为父亲做二手房交易的生意,刚上大一的邱磊就开始给家里 " 打工 ",逐渐接触房地产和二手房交易市场。为了给家里帮忙,邱磊利用寒暑假和周末去了解行业市场、卖房子,他跑遍了整个武汉市的楼盘跟房产局,对哪个小区楼下有几个牌子的中介都烂熟于心,三年时间帮家里的资产翻了 6 倍,累计获利过千万。正因为对二手房交易十分熟悉,他发现市场存在一些痛点:房源信息多且杂,难辨真假;房源信息局限性很强,中介之间信息几乎很少流通 ; 看房效率不高,半天只能看几家房。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邱磊,直到和联合创始人邱强讨论起这个问题,两人才决定建立叮当开门这个平台,解决这些问题。曾任职于微软、中兴通讯的邱强有过多套 windows 操作系统研发经验。

目前,叮当开门正在筹备天使轮融资,资金在 500 万左右,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等方面。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