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管理规模 12.79 亿 宇宙第一大行进军私募圈!

新金融
2018
08/20
11:18
天天基金
分享
评论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 以下简称 " 协会 " ) 最新数据,截至 7 月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 12.79 万亿元,较上月增长 1.46%,离突破 13 亿大关再进一步。7 月 A 股市场相对来说较为平稳,继 6 月的低谷后,私募备案发行升温,截至 7 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 24093 家,已备案私募基金 74777 只,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 24.60 万人,各项数据与上月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前五大辖区私募管理人数量超七成,头部效应减弱

按 36 个辖区来划分,截至 2018 年 7 月底,前五大辖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分别为上海 4762 家、深圳 4598 家、北京 4304 家、浙江 ( 除宁波 ) 2019 家、广东 ( 除深圳 ) 1603 家,数量占比分别为 19.77%、19.08%、17.86%、8.38%、6.65%。私募基金前五大辖区总计占比 71.75%,较上月的 71.88% 有所下滑,表明集中度呈逐月下降趋势。此外江苏、宁波等地区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远领先于除前五大辖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1 亿以下规模私募数量接近一般,百亿私募占比不足 1%

截至 2018 年 7 月底,在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有管理规模的私募管理人共 21252 家,平均管理基金规模 6.02 亿元,剩余 2841 家尚无管理规模。其中管理规模超过百亿的私募共计 233 家,占比仅 0.97%;管理规模在 1 亿以下的私募占比最高,高达 48.33%,几近过半;占比次高的则是管理规模在 1 亿 -5 亿元的私募,占比 17.66%。

股权私募管理规模超证券私募两倍,139 家管理规模过百亿

截至 2018 年 7 月底,在已登记的 24093 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8865 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14461 家;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767 家。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数量为 36280 只,管理规模 2.41 万亿;私募股权基金虽然仅有 26320 只产品,落后证券私募 9960 只,但基金管理高达 7.46 万亿,领先证券私募 2.1 倍。

在 233 家管理规模超过 100 亿元及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股权私募共 139 家,占比 59.66%,其中就包括歌斐资产、红杉资本、信达资本等。

宇宙第一大行工行成立私募,实缴 120 亿

私募行业的发展也吸引了不少资本巨头的关注和纷纷加入,2018 年 8 月 3 日,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资料显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为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宇宙第一大行工商银行喜提私募。

中基协数据显示,工银金融资产投资管理基金主要类别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在职员工 73 人,由张正华担任法定代表人。张正华 1989 年 6 月进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2016 年 12 月至 2017 年 7 月担任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不良资产管理处置中心总经理,2017 年 7 月开始进入工商银行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任职。

工银金融资产 2017 年获批建立债转股实施机构,主要从事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成为银行业首家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成立的私募基金公司。

来源:天天基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