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华为高管研发冷钱包 欲做区块链版“银行 U 盾” 已获数千万元融资

创投圈
2018
09/06
23:46
铅笔道
分享
评论

郝宁坦言,ELLIPAL 要做区块链里的 " 银行 U 盾 ",用来保护数字资产安全。

大多数行业的发展都会历经一个困难的探索周期,会有泡沫和投机,吸引各路人才入场。区块链赛道热钱涌动,虽然一些新入局者只顾割韭菜,无长远规划,但也有人在认真探索区块链的价值,专注其应用落地。

郝宁和团队就属于后者。他们于去年年底入局区块链,选择从做钱包开始。他认为,区块链目前仍然处于行业早期,行业玩家较少。钱包是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于行业早期发展非常重要。全球 60 亿人口,40 亿互联网用户,数字资产用户却仅占一小部分,钱包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

去年 12 月,"ELLIPAL" 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一款冷钱包,用户通过手机端 App 扫码后即可完成转账。冷钱包只存储数字货币资产,App 则提供行情、新闻、社区、支付、兑换、交易等服务。

2018 年 4 月,ELLIPAL 推出产品 DEMO。两个月内,它就拿到规模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本轮投资由 JRR Crypto 领投,点亮资本跟投。ELLIPAL 单价约 1000 元,目前已实现量产,面向全球发售。

注:郝宁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QBD 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入局区块链从做底层应用开始

在北京大望路金地中心旁的一个咖啡厅里,穿着巴萨球衣的郝宁语气真挚诚恳,态度温和又不失自信。巴萨是他唯一喜欢的球队,这种专注和投入同样体现在工作中。因此,当他和团队进入区块链行业时,他们坚定地选择去做硬件开发。

郝宁团队平均年龄 30+,履职经历丰富。他们经历过手机产业的全周期,有较好的宏观格局和硬件产业链能力,同时也有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成功创业经历,知道对于一个产业发展的初期来讲,底层应用是基础,所以他们规划的创业方向就是区块链技术基础上可落地的应用。

2017 年上半年,郝宁开始进入区块链行业。当时区块链是热门赛道,资本大量投入,各类玩家入局。郝宁认为,任何行业发展的初期形式都不会明朗,潮水褪去,才能看见谁在裸泳。

分析行业形势和未来走向后,郝宁和团队趁势入局区块链,做底层硬件基础设施——冷钱包 ELLIPAL。

当时市场上数字资产的存储与管理在安全性和易用性上存在诸多问题。首先,用户资产多存储在热钱包或交易所内,用户私钥容易丢失,再加上交易所安全事件频发,用户资产安全性难以得到保证;其次,海外数字钱包仍以 PC 端为主,安全风险大,用户体验很差,随着国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逐步崛起,移动端的崛起是一个趋势;最后,目前数字用户在接入区块链时需要在众多的应用中来回切换,用户体验割裂,阻碍了更多的用户进入区块链。

这些现存问题让郝宁坚信,数字资产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区块链仍处于行业早期,此刻入局,正是时候。他表示," 未来除了交易所,会有更多的商业场景会产生交易,人与人将会通过钱包点对点直接转账,区块链的商业闭环场景也需要钱包来支持。所以,ELLIPAL 会有较大市场空间。因为它专注为用户提供安全易用的一站式区块链数字资产服务。"

区块链里的 " 银行 U 盾 "

早期的钱包只提供存储单一的数字资产服务,ELLIPAL 用 "1+1" 模式,将热钱包和冷钱包的优势结合。ELLIPAL 支持 BTC、BCH、ETH 等主流数字资产,支持在 ELLIPAL 钱包内进行数字资产的兑换、交易、支付、行情和资讯等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体验。

" 不管是热钱包,还是冷钱包,究其根本都是为了保护资产的安全性。" 郝宁解释,U 盾用来保护客户存在银行里的资产安全,区块链里也需要安全的资产保护工具,ELLIPAL 如同区块链里的 " 银行 U 盾 ",用来保护使用者数字资产的安全。

首先,在使用 ELLIPAL 交易时,用户通过冷钱包扫码进行签名后,交易数据会向全网进行广播。整个交易过程中私钥始终处于不联网的环境,用户核心数据无法被被黑客盗取。

其次,对于在交易所上充值和提币对的普通用户而言,步骤繁琐、提币困难。ELLIPAL 是钱包对钱包的点对点模式,它既减少了交易流程,也可避免中心化交易所安全风险造成用户资产的丢失。

此外,郝宁补充,ELLIPAL 冷钱包还设计有防拆机制,如果暴力破解,整个硬件钱包就无法使用。若不慎丢失被捡到也无法通过暴力拆解获取私钥。当钱包丢失后,用户用一个新的 ELLIPAL,输入助记词重新恢复数据,就能找回资产。

是困难,也是机会

在项目发展中,郝宁和团队发现,目前对数字资产的管理而言,最大的问题之一是跨链和支持多链的数字资产。要支持公链上主网后的各种接口对接,有很大的技术难度和工作量,这也是现存大多数同类企业面临的问题。

面对困难如何把握机会,郝宁介绍,团队从发现用户痛点后在很短的时间内设计开发了 OCCW 协议(开放跨链协议),它解决了 70%-80% 的跨链资产对接问题,使得 ELLIPAL 能够快速地对接各条公链主网的数字资产。谈到这些,郝宁都会感叹团队的执行力,也坚定了他要在钱包领域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

今年 8 月,ELLIPAL 正式在海外进行产品众筹,9 月将在全球正式发售。因为团队在深圳得天独厚的优势,ELLIPAL 能够较好地掌控冷钱包整个供应链的安全和稳定。

" 区块链行业在高速发展,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用户的资产安全,让用户更容易更愿意连接到区块链的世界。",郝宁认为,所有的产品都应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导向,用户需要什么,企业就做什么,产品必然要更新迭代。

未来,ELLIPAL 首先要提升用户在资产管理和交易上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其次,ELLIPAL 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提升用户体验;然后,ELLIPAL 还将为用户和公链项目方搭建桥梁,为公链生态提供完善的用户端基础设施,为链上的一些 DApp 提供支付和兑换服务,共同建立完善区块链的生态。

来源:铅笔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