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解放双手,用眼睛来控制所有设备?

新消费
2018
09/11
23:00
36氪
分享
评论

" 卓文上尉在驾驶太空舱时使用目光跟踪鼠标或语音控制,一般不动手,以免触碰到暴露的敏感部件。" 这是科幻小说《三体》中描述的眼球追踪技术控制太空舱飞行场景。

眼球追踪是通过分析人眼运动特征以估计视线方向或注视点位置的技术。眼球追踪有多种实现方式,较为典型可靠的方式是图像法,即通过图像传感器获取眼部图像,通过分析图像特征估算视线方向或注视点。

在智能手机的方面,眼球追踪技术已经开始在应用了,比如 iPhone X 的 Face ID 解锁,必须是在用户睁眼的状态下才能进行。而且随着应用的速度提升,用眼睛控制手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这是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首先,用户通过控制眼睛注视点、注视时长或者眨眼等动作来调整相机的焦点并进行拍照,可以解决以往的对焦模糊、人物闭眼等拍摄问题。

其次,基于眼球追踪的活体检测技术会大大提升移动支付的安全性。相对传统生物识别系统的活体检测技术,基于眼球追踪的活体检测技术具有更高的鲁棒性,此项功能用于安全领域的身份认证,和电商金融支付场景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高效的支付体验。

此外,这项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上将会实现眼控手机界面交互例如:眼动打开应用、切换应用、阅读时眼控自动翻页、浏览网页时眼控跳转等,可以让用户更加自然的操作手机,

除了手机应用方面,眼球追踪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非常多非,主要有智慧医疗、VR/AR、广告传媒、智能汽车、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领域。

目前眼球追踪技术在沟通辅具的应用上非常成熟,像霍金一样的渐冻症人等群体,通过眼控沟通辅具,可以轻松实现用眼睛来控制电脑,进行相关的操作。比如文字书写、语音提示、上网娱乐等。

在眼动分析方面,目前的眼动仪已经具备更便捷的眼动分析工具,例如热图、轨迹图可视化工具能直观地展示被试观看图片、视频、网页的过程;AOI 划分与统计分析工具帮助研究者快速筛选出关心的数据,并得到初步的结果。这将对医学研究、用户体验分析、心理与认知研究、认知提升训练和消费者分析等领域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随着眼球追踪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眼球追踪技术会带更我们更多的惊喜,终有一天,我们会实现《三体》中描述的用眼睛来控制宇宙飞船的场景。

【来源: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联想创投与美国可穿戴技术公司 Kopin 共同成立联想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关注 AR 智能穿戴行业方案领域,共同开拓全球 AR 商用市场。
新零售
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心理学专家发现,自主机器人可以通过识别、复制、学习其他机器人的行为产生偏见,某些种类的算法已经产生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
新零售
上个月,58 速运更名为快狗打车,一度引发部分司机不满。官方也紧急声明:除业务平台名称外,没有其它任何方面关联的含义指向。
新零售
微软已经公布计划会在下个月,也就是 10 月 2 日在纽约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并且已经向部分媒体发送邀请函,侧重点在于硬件、软件以及服务。换而言之,第八代酷睿版本的 Surface 没有任何理由等到明年,下...
新零售
Waymo 入华除了本土竞争对手以外,苹果也是一个潜藏的劲敌。据雷锋网新智驾消息:目前 Waymo 也在中国各个城市跑堂口。无论如何,Waymo 以什么场景切入中国市场,都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