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圈地门举报人发遗书将自杀 称斗不过华大

新消费
2018
09/17
21:06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当整个广东地区都在等待台风 " 山竹 " 时,华大基因再一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9 月 14 日晚间至 15 日上午,此前实名举报华大基因 " 圈地 " 的王德明在多个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发布《遗书:9 月 22 日王德明将在国家基因库总部跳楼自杀!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赠言》,称自己斗不过华大基因,将于 9 月 22 日跳楼自杀。

9 月 15 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华大基因集团,其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就此事向记者回应称:" 我们非常反对用极端的方式去对待这个事情,生命无价、钱不是最重要的,这种极端的行为不仅伤及个人、家庭,而且对公共安全、社会安全都是糟糕的,我们建议他要冷静,所以华大在官微上发布《珍惜生命,尊重法律》的回应。另外,此行为对华大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公司已经报警。"

开庭前三天发 " 遗书 "

今年 6 月,王德明以 " 独孤九剑王德明 " 的账号,在天涯上发布文章《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自称是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昌健)的员工,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在江苏省众多城市大范围与地方官员接触,愚弄主政官员,骗取国家土地资源,搞房地产开发,套取国有资产等。

而彼时华大基因回应称,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举报信中提到的华大基因套骗国有资产纯属无稽之谈、恶意诽谤,已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追究。此外,其回应还提及南京昌健此前因未能履行主要合同义务,已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解除全部合作关系。

王德明在 " 遗书 " 中表示," 根据合同天经地义我方应得收益 1749 万 ~7741 万,我没有要最高甚至没有要平均,我只索赔了最低额 1749 万,同时承诺有生之年不再提华大二字甚至不再接触基因这个行业。"

王德明称有律师多次以 " 诽谤商誉敲诈勒索 " 为由找警方抓他。因此,他将在 9 月 22 日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研究院组建及运营,位于深圳大鹏新区)正式开业两周年的纪念日,跳楼自杀。

而上述王德明提到的 " 诽谤商誉敲诈勒索 ",实际上是华大集团向法院提请的两起诉讼。8 月 1 日,华大集团助理总裁韦炜曾向《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披露上述诉讼;第一,在南京本地展开关于反不正当竞争的起诉,起诉南京昌健存在滥用 " 国家基因库南京分公司 " 名称的侵权行为;第二,在深圳市盐田区起诉南京昌健、王德明侵犯华大基因及华大领导的名誉行为。

朱岩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南京的案件原定于 9 月 11 号开庭,但是王德明却以某理由要求延期开庭,因此华大基因同意案件延期。而深圳盐田区的案件从 9 月 6 号延期到 9 月 17 日,目前距离开庭仅有几天。

这也就意味着,王德明就在开庭前三天发布 " 遗书 "。

华大回应:珍惜生命、尊重法律

对于王德明发布 " 遗书 " 事件,9 月 15 日下午,华大基因在官方微信上发文《珍惜生命,尊重法律》回应此事,就王德明提到的 "1749 万的‘索赔’金 "、" ‘名誉侵权’和公安‘报案’ " 等作出了解释。

关于 1749 万的 " 索赔 " 金,华大基因表示,这 1749 万 " 赔偿 " 金,并没有任何的书面提及,而是王德明在和华大同事一次当面沟通中,自己拿了一张小纸条,通过自己的假设算出来的。其计算方式是:如果可以承接并完成 1650 例样本收集,若按照每例最低样本费 10600 元,二者相乘而得。

华大基因还提道,翻阅合同可了解,南京昌健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签订的 2017 年合同的全年目标只有 300 例,而南京昌健实际上仅完成 17 例细胞存储样本,不仅未达到合约规定的目标,再加上其多次违规使用国家基因库和华大名义开展业务,2018 年 1 月 9 日,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其正式解约。

再者,是关于 " 名誉侵权 " 和公安 " 报案 "。华大基因在文中表示,王德明在索要 1749 万 " 赔偿金 " 无果之后,开始了一系列 " 动作 ",对华大基因的品牌着实造成了伤害,因此华大基因分别在南京和深圳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并向南京当地公安报案。而 7 月 2 日,华大基因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对南京昌健、王德明提起侵犯名誉权之诉,原定 9 月 6 日开庭,延期至 9 月 17 日上午开庭。

朱岩梅还向记者提道,王德明不仅举报公司,还伤及公司高管,在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捏造事情、侮辱华大基因的高管;华大基因多位高管及家属受到王德明的人身攻击和名誉损害,其发表的部分内容涉嫌违法,华大基因已举报删除部分微信文章和微博。

另外,朱岩梅表示华大基因多位高管也有跟王德明进行沟通,但其拒绝任何沟通、联系。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按照计划,半小时后他们作为原告的一起诉讼将开庭。但此时,二人被法院的工作人员拦在门外。虽然王的律师前一晚已经告知他 " 收到了法院关于该案的中止审理通知 ",但他本人没收到正式函件,所以不太相信...
新零售
华大基因项目入驻深圳大梅沙片区,遭3000多人举报,而相关诉讼情况,也没有在申报稿中进行披露,这是为何?
金融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