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斯拉核心高管加盟 FF

创投圈
2018
09/19
20:36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于海)美国当地时间 9 月 17 日,FF 正式宣布任命 Jeff Risher 为产品、技术、知识产权战略副总裁。Risher 将向 FF 创始人、全球 CEO 贾跃亭汇报,专注于整体产品战略、先进技术应用和战略关系。Risher 还将利用其在知识产权战略、许可及诉讼方面的丰富经验,领导 FF 的知识产权战略和专利开发工作,向 FF 全球总法律顾问 Henry Liu 汇报工作。

据了解,FF 近段时间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新车的生产。8 月底,FF 在美国汉福德工厂举行了首台预量产车的庆祝仪式,宣布 FF 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而在此之前,FF 已经提前实现了首个白车身的制造。

与此同时,法拉第未来人力资源经理 Vince Nguyen 表示,为支持 FF 91 的生产,将有约 1000 名专家在汉福德工厂工作。9 月 11 日,汉福德工厂迎来了新一批员工,其中,许多员工来自特斯拉、本田、通用和福特等其他公司。按计划,首批 FF 91 在 2019 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值得关注的是,在加入 FF 之前,Risher 在特斯拉担任知识产权与诉讼负责人。Risher 曾担任特斯拉的首席知识产权律师和首席诉讼律师。在特斯拉 6 月宣布裁员近 4000 人后,FF 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已成功吸收到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与此相反,特斯拉高管近期却频繁离职,为竞争对手提供了难得的人才引入机会。

就在几天前,北京商报记者从特斯拉获悉,特斯拉全球金融、运营副总裁贾斯廷 · 姆坎耶即将离职。这是今年离开特斯拉的第四位高级财务人员。事实上,特斯拉高管流动率一直很高,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有十多名关键高管离职。

资料显示,在刚过去的 7、8 月,特斯拉一共生产了超过 3.9 万辆 Model 3,平均每周产量为 4500 辆左右,并未达到此前 5000 辆的预期,以及特斯拉在 Q2 财报会议上公布的 6000 辆目标。此外,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发生火灾,火灾于星期日早些时候被扑灭,生产也已经恢复。特斯拉方面没有披露火灾造成损失的详细信息,但此类事件或许会影响 Model 3 的产能。

另据官方消息,售价 3.5 万美元的 " 入门级 "Model 3 将于 2019 年 4-5 月量产,同时排产的还有该款车型的双电机四驱版本。业内人士表示,对于 FF 和特斯拉这样的科技型制造公司,人员之间的流动相对正常。但从公司高管的频繁离职以及特斯拉股价的 " 常态化 " 震荡,可以看出特斯拉 CEO 马斯克个人的行为带给特斯拉公司较大影响。同时,高级人才的频繁跳槽也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创造了增强实力的机会。在传统车企的紧逼下,新造车势力也在进行着相互博弈,对于企业,除了产品品质和生产力的提升,对公司人员的协调和管理也是极其重要的。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