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被盗刷获赔 20 万 剧情逆转 女子被判 5 年

新消费
2018
09/26
21:35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支付宝从 2005 年起就推出了 " 你敢付我敢赔 " 的用户保障计划,一直到现在,也是承诺被盗全赔。目前,支付宝的资损率低于千万分之五,被盗是小概率事件。如果被盗,能得到全额赔付。

没想到有人却打起了支付宝索赔的歪脑筋,有女子谎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被盗刷,骗得保险金约 19.5 万元,结果因诈骗罪获刑 5 年零 5 个月,处罚金 5 万元,同时被责令向被害单位退赔损失。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一起自导自演的盗刷诈骗案,34 岁山东女子称支付宝账户被盗刷 122 次,于 2017 年 3 月 4 日、3 月 5 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于国泰财险承保了支付宝的个人支付宝账户资金损失保险,对该女子赔付了涉案的 195171 元。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两名员工在事后审查中发现可疑并报警,2017 年 12 月 22 日,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检察院以指控李某犯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2018 年 9 月 19 日,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终审(二审)判决文书,李某因诈骗罪获刑 5 年零 5 个月,处罚金 5 万元,同时被责令向被害单位退赔损失。

【来源:驱动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5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宣布与支付宝达成深度合作,在产品、技术、生态等方面融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移动出行体验。
业界
之前马云在教师节当天公开宣布:“一年后的今天,即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
业界
支付宝,移动支付的引领者,支付宝诞生已经有14年了,之前网络上还传出支付宝会不会淘汰一说?很显然,这一部分网友们怕是要失望了吧。
业界
支付宝接入银联传闻终于落地。
业界
银联与支付宝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支付清算领域正式展开合作,支付宝将在无卡快捷、条码支付等业务上与银联合作,由银联网络提供部分转接清算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