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规模的融资交易扭曲了风险投资的募资曲线

创投圈
2018
10/06
17:38
GPLP
分享
评论

 今年 7 月,风投公司的融资规模创下了 1 亿美元以上的纪录。尽管投资者的热情在 8 月份有所回落,但融资圈今年夏天的整体表现却异常活跃,2018 年第二季度创造了全球风险交易和美元交易量的最高记录。但考虑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几轮巨额投资,第三季度的交易量可能会超过这一数字。

但是,风险投资公司是如何管理这么多投资呢 ? 更大规模的融资能否会带来充足的资金来支持它们?回答:是的。但是,不断上涨的金融浪潮并不一定会使每个人的资产管理规模平均增长。

募集一千只基金

在 " 超级巨头时代 " 开始的前几年,2014 年美国每年筹集的风险基金数量都有所增加。通过美国的 Crunchbase 提供的有关风险投资和微风投基金的数据,我们绘制了自 2007 年以来每年筹集的新资金数量图。

在过去 10 年里,许多早期创始人和早期雇员逐步过渡到了投资部门,而新的基金经理进入市场。数据显示,最近新基金的融资速度有所放缓,但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2018 年还有整整一个季度的时间,那些新成立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微型风险投资基金的数量将很有可能超过 2017 年的总量。然而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这种风投融资活动并没有均匀地分布在全国各地。

超大型风投企业的作用力扭曲了市场

美国的四个商区中创业活动依然有相当多的差异性。尽管每个初创企业的投资者都是独一无二的,都受到自身动机的驱动,但投资者对交易来源的态度却因人而异。

让我们来看看区域差异如何影响基金的规模。

这里我们排除了微型风投资基金。其中 " 微 " 指的是所管理的总资产或所募集资金的规模通常在 5000 万美元以下。也就是说,微型风投基金规模的数量与常规风投相似。

对于整个国家而言,平均基金规模自 2014 年以来一直保持着一致性。从 2014 年的最低投资额 1.61 亿美元到 2018 年 9 月的年平均 2.83 亿美元,平均基金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6%。

如图表所示,主要是西方和东方投资者 ( 尤其是在成本方面 ) :

1.从一开始就倾向于筹集更多的资金,因为通常在沿海地区有更多的创业公司。

2.是推动全国基金规模平均增长的主要因素。

请注意,相比于 10 年前,南部和中西部的风投基金在 2018 年未必能筹集到更多资金。

这些数据表明,中西部和南部的市场规模仍然较小。

虽然人们很容易认为中西部和南部的投资者因为在小池塘里做小鱼而冷遇,但事实并非如此。Crunchbase News 先前的分析显示,当涉及到退出倍数时,来自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的初创企业会比沿海的竞争对手表现更好。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公司倾向于筹集较少的资金,而不是无视这种趋势。

让我们置身于大环境中考虑一下,目前风险投资市场确实处于未知领域。

虽然前几个季度的增长已经令人难以置信,第三季度初创企业融资规模仍可能创下新纪录。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风投行业的超级巨头和初创公司产生了巨额交易。如果巨额交易持续下去,只要投资者想要与未来的独角兽公司坐在谈判桌前,他们将别无选择,只能筹集更多的资金。

来源:GPL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