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了,最古老的 Torrent 种子还活着

新消费
2018
10/08
23:0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2003 年,一群新西兰的爱好者以区区 800 美元拍摄了一部基于《黑客帝国》的真人短片《The Fanimatrix: Run Program》。为了传播这个短片,他们发现了 P2P 技术 BitTorrent(IT 之家注:BitTorrent 协议由 Bram Cohen 在 2003 年编写,该团队只是使用该 P2P 文件共享协议),于是他们便制作了迄今为止最为古老的 Torrent 种子。

在当时还不存在类似今天的流视频网站,因此短片制作完成之后如何发行成了一大挑战。他们把视频容量减少到 150MB 之后带宽对他们而言仍然过于昂贵。负责 IT 的 Sebastian Kai Frost 开始寻找其它能节省成本的发行方法,他们发现了 P2P 技术 BitTorrent。

2003 年 9 月 28 日,Frost 制作了 Fanimatrix 的种子,15 年后这个种子仍然活着,仍然有人在做种。它是已知最古老的 Torrent 种子。Fanimatrix 的发布获得了媒体的报道,在发布第一周吸引了 7 万次下载,剧组人员估计,BitTorrent 在第一个月就给他们节省了 55 万美元的带宽费用。Frost 计划将它作为互联网历史保留原始网站。

感兴趣的用户可以进入该短片官网下载该种子。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华为官方心声社区发表了一篇名为《迈向新赛道的长跑,一往直前》的文章,这篇文章是 2018 年 9 月 19 日余承东与消费者 BG 内调人才座谈讲话摘要。
新零售
当我们在讨论 " 拼多多 " 时,都在谈论些什么?大多数的人都只看到了平台上的山寨和假货现象,看到了微信群里无休无止的拼单链接。然而真正 " 聪明 " 的人,则能透过现象,看到其中的 " 商机 "。
新零售
清宫剧《延禧攻略》里有公认的送盒饭达人令妃魏璎珞,天生脾气暴不好惹;娱乐圈里有公认的敢爱敢恨暴脾气的张雨绮,和前男友互扇耳光、大马路上踹第一任丈夫的车、和第二任丈夫持刀打架次日宣布离婚;同样...
新零售
任天堂的 Switch 游戏机在 2017 年一经推出即大获成功,以其独特的设计和高度的可玩性受到玩家热捧,为了延续 Switch 的热度和销量,任天堂可能会在明年推出新款 Switch。
新零售
10 月 7 日,支付宝公布了 " 信小呆 " 1 名用户获得【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并在其微博下面评论:" 我们真不是骗子 你回我一下私信。"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