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嘴搞定一切 有个语音控制就叫 AI 了?

新消费
2018
10/08
23:0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智能音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敢肯定智能音箱一定不是人工智能的最终形态!目前各大巨头涌入这个行业,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清楚。他们知道如果现在不让团队练手,以后连参战的机会都没了。

智能音箱(图源网易)

智能语音助手进入人们视线,应该是 2011 年的 Siri 诞生开始,彼时 Siri 更像是一个玩物而已,7 年后的今天,Siri 也不过是个把人逗乐的聊天机器人。

智能音箱的发展始于 2014 年亚马逊发布的 Echo,Echo 可以说是智能音箱的鼻祖。谷歌于 2016 年加入战局,同年 11 月发售 Google Home,这算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设备。

国内互联网巨头也没有闲着,2017 年下半年,阿里、百度、京东、小米纷纷加入智能音箱战场,传统厂商海尔和联想也纷纷入局。

国内智能音箱百花齐放(图源 it.enorth.com.cn)

目前智能音箱市场异常火爆,巨头入局,推出多种形态的产品,但也仅仅是一款智能音箱,回答用户一些简单的问题、放个音乐等。从智能家居的角度讲,目前的智能音箱还不够实用。

智能音箱或者说语音助手仅能根据用户的一些指令来完成特定的任务,进行简单的互动。这些互动说到底就是程序对应和简单搜索,缺少人工智能必备的 " 学习 " 元素,想达到真正的人工智能距离还很远。

各大巨头做智能音箱,更多的是为了抢占智能家居的入口?但智能家居的入口在哪?除了智能音箱还可以是很多智能硬件

人工智能(图源网络)

电视的 AI 人工智能功能与智能音箱的功能重叠,而且电视机才是家庭成员,因此未来电视可能会取代智能音箱。

未来人工智能在家居上的体现,可能只需要一个简单小巧的设备即可,有基本的语音播放功能和收音功能。或者是各种家电都承担着播放和收音功能,家电之间通过 WIFI 相互连接,无论身处家庭中哪一个位置,都可以通过语音命令来操控智能家居。

因此像智能音箱,看起来多余的设备,在未来发展中可能会被淘汰。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技术的驱动力之下,稳扎稳打或许才是真王道。
业界
9月26日,第二届彭博全球商业论坛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围绕“科技与全球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展开对话。
业界
十几个小时之前,一位现实职业是同传(将外语快速转化为英文)、中名叫 "Bell Wang" 的用户,在知乎上直接以 "科大讯飞,你的 AI 同传操(qi)作(zha)能更风骚一点吗" 为题,揭露了一部分科大讯飞在会议...
新零售
9月25日消息,英特尔与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第四范式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英特尔与第四范式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业界
面对指责,科大讯飞选择直接怼了回去:我们是人机耦合模式,机器提供语音转写和翻译结果给同传参考,目的是辅助同传工作者提供工作效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